其實這也不算啥好書推薦啦,頂多算讀後心得+抱怨文罷了(粉碎爆)

當初會興起買這本同人本的念頭,我必須坦承我完全是衝著裡面的尚陽去的。

或者更準確的說,我是衝著寫尚陽的祭司跟青櫻去買的orz

正因為動機非常之不純潔,所以拿到書後,裡面大半的內容都沒有符合我的愛好我也怨不了誰...(遠目)

只是,讓我這麼一個老人家碎碎念總該有資格吧?囧

 

OK,我先來細數優點──

首先,封面很讚!(豎拇指)

比起簡體版的封面,繁體版的利廣封面看起來就讓人很有愛~(大爺我就是外貌協會怎樣啦!掀桌)

再然後,文筆很棒~

扣除我喜歡的尚陽外,專攻戴國劇情的沒有月光文筆更是好到沒話說!(豎雙手拇指)

雖然我是徹底的雁國愛好者,對戴國沒愛所以沒看戴國相關故事,不過沒有月光寫的〈失魄引‧沒有然後〉完全戳中了我對尚隆的觀感!

那個自己與過去的自己下棋,藉以跨越過自身的橋段,不的不說真的很讚!

最大的敵人永遠只有自己。

我始終是這句話的信奉者,所以看到明明棋下得不怎麼樣,但是三百年前跟三百年後的自己對奕,這種象徵著揮別過去的陰影,跨越過去自己邁出新生步伐的尚隆,完全戳中了我的萌點了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咳!抱歉有些失態了。

回到正題,若說祭司的往世書是我最喜愛的尚陽劇情,那麼沒有月光就很寫實的刻畫出我心目中的尚隆。

讓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往世書〉和〈失魄引‧沒有然後〉這兩篇文外,還有〈醉生夢死〉裡的《雁州篇‧沈醉不知歸路》。

一樣是沒有月光寫的。

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大概是裡面除了尚隆屹立不搖的支撐了千年王國,明明喝得爛醉卻實際上比誰還清醒,從當王之前的最初回想一路到周遭各國一一倒下,連陽子的國家也支持不到百年便消亡......

尚隆看過了形形色色的君王與麒麟來來去去,卻沒有一個人能夠追上他的步伐。

那怕連奏南國也倒塌了,他依舊支撐著雁一路迎來千年的繁華。

他很現實,也很清醒。哪怕外表表現的多麼放浪形骸,再多的美酒麻痺他的神經,他的理智卻依舊比誰還清醒──

雖然篇幅不長,但確實震撼了我,讓我印象無比深刻。

沒有月光筆下的尚隆讓我很清楚的感覺到有種小野主上筆下的尚隆重現的驚喜,雖說他筆下的文多以戴國著稱,但我這尚隆黨卻無法遏制地愛上了他筆下的尚隆了XDDD

最後的吐槽小劇場也很不賴~

戴國的驍宗&阿選因為雙璧配對被拆而變成主從配對的惡搞向文章很有愛!(超好笑)

雁國的臣民晉言懇請延王下令將全國女官改穿迷你裙上朝的建言也實在很爆笑,那麼正經打回票的延王我還真是不習慣...壞掉了吧?不管是君王、麒麟還是雁國臣民,通通都在吐槽篇中壞掉了是吧?囧

至於慶...好吧,我只是隨便瞥了兩眼就丟一旁去了。

誰讓我是雁國派尚隆黨,崩壞的女王跟老鼠之間的奇怪交情不在我關心範圍內啦!(翹腳點煙)

 

──至於缺點...

嗯,類似日本原文文庫本的排版雖說不是沒看過,可是畢竟字體稍嫌太小,看久了眼睛實在不怎麼舒服,有可以再改進的空間。

還有封面紙質太光滑銳利,一拆書拿起來看後我就馬上割傷了手orz

應該大致就這兩樣吧~

至於內容部分,畢竟是我自己瞎了狗眼,一看到尚陽就沖昏了頭,所以裡面有大半內容都是我沒興趣的文章也怪不了人...不過也發現了幾篇不錯的文章就是。

基本上若是對十二國很有愛的人且無黨無派不挑國家不挑CP的人我是很推薦啦,但要是跟我一樣只對雁國有愛,是尚陽黨外加尚隆死忠愛好者,那我就勸你勉強考慮一下。

至少裡面幾篇尚隆相關文寫得都很不錯......

阿要是對戴國有愛,驍宗X李齋的愛好者,裡面篇幅倒是不少,值得推薦去收藏。

畢竟就我個人而言,我也只會去看雁國那幾篇相關的文而已,其他可能就放在那邊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