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這一行也已經十年了,說不倦怠是騙人的。 

但是,當人都已經在倦怠了,有大頭症的上級主管卻想盡方法想縮減你的福利,還一副輕蔑人的語氣說著難聽至極的話...現在有求於你時才又改口說出另一番話。

說實在的,這家公司對我來說,薪水跟福利真的比不上我之前待的那家。頂多就休假比其他同業好而已。 

再說,這種主管完全不將底下基層的芳療師當人,只會不斷要我們推銷客人課程跟產品,一昧要求業績,嚇跑了客人後又反過來怪我們怎麼都沒有業績的傢伙...

要我繼續留下來,說坦白話,我真的意願不高。 

關於去留與否的問題,我的內心告訴我不要勉強自己留在一個讓自己工作起來不開心的環境。但是身邊朋友還有過去老客人的一些人情壓力卻讓我躊躇不定...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自在,不喜歡人家管太多,更討厭有人用強權威壓企圖令我屈服! 

有人就是很行,一再而再的觸犯我的底線。

如果不能活得隨心所欲、開心快樂,那我何苦自虐讓自己繼續受委屈下去? 

要我給出一個答案。 

其實早在八月底我就已經心中做出了答案。

如今還會繼續在這家公司,也只是因為現在的店主管是讓我認同佩服且唯一真心想跟隨幫忙她一把的好主管罷了。

除去這項因素和過去在北投十分照顧我的老客人們外,這家公司再吸引我留下的因素早已消失殆盡。

留在這裡五年的光陰...夠了。 

真的已經夠了。

當一個人和一個地方讓我徹底看清並死心後,我就不會再回頭。 

誠如前一家公司三番兩次向我招手,要我再回去,我也沒有那種意願......

離開了就是離開了。 

一旦做出決定,我就不會在存有任何留戀。這是我一貫的原則和作風。

拖泥帶水更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一旦幫忙期滿,我就該來打包行李,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去。

這是我心底深處真實的想法── 

若真是不適合,沒必要還強抓在手底。

與其被困在牢籠,我更想自由的飛翔擴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至少,我的身心和我的意志是自由的!

當前進的道路越來越狹隘且通往無底深淵的懸崖,何苦不讓自己後退一步,還自己一片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