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們打擾到兩位了嗎?」

 

當我還在為朱陽的誤解陷入深深的糾結當中時,忽然,自門口處傳來一道似笑非笑的戲謔動人嗓音。

 

撐起上半身,我跟仍跨坐在我肚子上的朱陽齊齊轉頭朝門口處望去,這才發現,布萊恩跟大祭司不知何時已經打開我房間的大門,站在門口盯著我跟朱陽這看起來十分曖昧的舉動。

 

「大、大祭司閣下?!」

 

不用我推開朱陽,她已經一臉驚恐地從我身上跳起來。以前明明看到大祭司還會沒大沒小的跟他打招呼,現在可能是大聖堂那時候給她印象太深刻,加上布萊恩這個闇之一族的吸血鬼也在,外加這半個月來有許多不知死活的賞金獵人試圖闖入神殿對我不利,可是最後都是有去無回。隔天一早被人發現通通都橫屍在神殿後院的墓園裡……種種風聲鶴唳的傳聞讓隻影形單的朱陽當下就像見了兩隻大貓的老鼠般,臉色蒼白地辯解。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擅闖進來……我是擔心藍夜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太無聊,所以才來找他解解悶……我、我馬上就離開!」說著,朱陽也完全不管我這個被她壓倒的受害人反應如何,轉身一腳踏上窗戶便作勢想往外跳。

 

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朱陽。」

 

大祭司不過是輕輕喚了她一聲,朱陽便像是中了定身咒般,整個人維持一腳在窗外,大半身子在窗內的尷尬姿態,僵在原地,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你好歹也是女孩子,爬窗子進出讓別人看到成何體統。要走,就從大門離開吧!」

 

「……是。那我就先告辭了……」動作有些僵硬的縮回腳,朱陽硬著頭皮再度走回來,經過我身旁,最後在穿過大祭司和布萊恩讓出來的通道時,我甚至可以明顯感覺到,朱陽的神經緊繃到似乎隨時都有可能一觸即發的地步。

 

而明知道朱陽對他們兩個心懷恐懼,布萊恩卻故意在朱陽經過他身旁時,伸出手,狀似無心地以尖長的指甲劃過她的脖頸,同時在朱陽猶如驚弓之鳥般地跳得老遠時,一邊露出傾倒眾生的魅惑微笑,一邊露出他那兩顆血族象徵的尖長獠牙,道:「獸人族處女的香氣聞起來似乎不比人族的差呢~」

 

滿臉黑線的看著布萊恩滿臉惡趣味地恐嚇著朱陽,而朱陽確實也被對方的話嚇到不管什麼禮儀了,轉身獸化成一頭幼黑豹便飛也似的竄出了我房間,一副恨不得離這是非之地越遠越好的模樣。

 

如果不是早就知道布萊恩和大祭司簽訂契約後便不能再隨意襲擊人類,恐怕我也會將他那充滿暗示性的話語給當真,以為這傢夥該不會是肚子餓過頭了,準備獸性大發這樣。

 

「……布萊恩大人,可以請您別這樣捉弄我朋友嗎?」

 

雖然大祭司都直呼對方名字,不過費歐莉娜那個除了大祭司外誰都不放在眼底的失格女僕好歹對這個夜之貴族恭敬得很,所以,這些日子以來,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也沒見過幾次面,但我還是決定跟費歐莉娜一樣,乖乖地尊稱他一句“布萊恩大人”這樣。

 

「唉,小藍夜你真傷我的心~明明已經說過很多次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而且你小時候明明最愛騎在我肩膀上叫我恩恩的。怎麼才幾年沒見,你就跟我生疏成這樣了?」

 

布萊恩飄過來…對,我沒說錯。他的確是用飄的飄過來我身旁,動作十分親暱地搭住我肩膀,一臉十分痛心又惋惜的表情低頭看著我,似乎我稱呼他“布萊恩大人”對他來說是多麼令人傷心難過的事。

 

「不…那已經是小時候的事,而且坦白說我對你真的也沒任何印象……」──等等。騎在肩膀上?我小時候曾經騎在你肩膀上,而且叫你“恩恩”?!

 

現在輪到我一臉驚恐地轉頭瞪往大祭司的方向,試圖向他求證剛剛布萊恩所說的話語真假。而大祭司沒有回話吭聲,反而是隨侍在一旁的費歐莉娜點了點頭,證實了對方所言不噓。

 

「藍夜大人你小時候確實最喜歡黏著布萊恩大人,每次只要你哭鬧不想睡覺時,只要布萊恩大人抱著你,你就會乖乖安靜的進入夢鄉……據說在你五歲之前,都是由布萊恩大人一手照料你的生活飲食起居的。」

 

原來布萊恩你不只可以變成超強兵器,還身兼大祭司的管家、我的褓姆跟我們這一夥人的保鏢嗎?

 

錯愕地看著仍一臉笑咪咪,對著我的態度跟剛剛朱陽相比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的布萊恩,我的腦海裡卻猛然浮現一個不知死活的小孩讓吸血鬼洗澡換尿布跟餵食的驚悚畫面……還有,跨騎在一隻吸血鬼肩膀上……媽呀!我那時候到底有幾顆膽啊?!居然膽大包天到連吸血鬼都敢爬到人家頭上?!我是活膩了嗎我?

 

「恩…恩恩?」我叫你恩恩?

 

想到這麼個邪佞俊美、帥氣妖孽,連同玉樹臨風這詞都能搭在一起的吸血鬼竟然情願被我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叫作恩恩,我就不禁覺得:如果不是他真的很疼我、寵我,所以隨我怎麼叫都不會有意見。那就是他本身就喜歡別人用這種充滿親暱感的方式叫他吧?

 

無視眼前布萊恩聽到我如此稱呼他後笑得心花朵朵開的愉悅表情,我再次轉頭看向大祭司,語氣艱難地問:「所以……大祭司私底下也都這樣稱呼布萊恩大人為“恩恩”嗎?」

 

聽見我提出這個疑問,一旁的費歐莉娜繃著一張明明很想笑出來又必須裝作面無表情的奇怪面孔別過頭去;布萊恩則像去想到什麼般,露出一臉鐵青的嫌惡表情;而最後,大祭司白淨斯文的臉龐則忍不住微微抽搐。

 

「……不會。除了你,沒人會這麼叫他。」……也沒膽子這樣叫他。

 

看到眾人這種反應,我確定了“恩恩”這個稱呼是我專屬的。

 

一想到這麼強大又帥氣的吸血鬼只願意讓我這樣叫他,連跟他制訂契約的大祭司都沒這權限,這種特殊待遇讓我不禁有些小小的得意起來。無形當中跟對方的隔閡不但消弭了許多,親近感更增添了不少。

 

「話說回來……大祭司你們找我有事?」

 

雖然一開始被隻吸血鬼搭住肩膀讓我身軀不自覺有些僵硬,但現在確定了對方非但對我無害,甚至可說是小時候替我把屎把尿的奶爸後,我的身軀也自然而然放鬆了下來。

 

身體雖放鬆了,但我腦袋可還沒放鬆。人家不都說無事不登三寶殿,而今,這三人卻同時出現在我房間,怎麼想都覺得事情不單純。

 

「……嗯。」率先在我房間內的椅子上落坐,大祭司神情看起來有些憔悴困惱地捏了捏自己眉心,隨即道:「藍夜,明天一早你隨我進宮一趟。斐勒王太子殿下想見你一面。」

 

「進宮?」沒事突然帶我去王宮幹嘛?而且那個雞肋王太子要見我?我應該不認識他吧……啊!該不會是莫桑那傢夥將我的事跟王太子講了,知道我現在的處境很不妙,所以想請王太子幫我洗清魔王的嫌疑?

 

一拳敲在掌心,頓時有種茅塞頓開領悟的我不禁笑咧了嘴。

 

我早該知道莫桑這傢夥夠義氣的!而且當初我也豁出性命幫忙跑進大聖堂阻止菲利浦王子的加冕儀式,再怎麼說平定內亂也有算我一份功勞……如今我被眾人誤會,天天只能關在房間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連去學校上學都沒辦法。莫桑應該也從別人那邊聽說了我的處境,所以特別央求王太子幫忙我一把吧?

 

「好啊,沒問題~」哦耶!我終於可以踏出這個房間了。

 

我是樂得心花怒放,不過大祭司那夥人卻似乎不這麼想,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好像我這趟不是去進宮見王太子,而是準備要被拉上刑場行刑般,個個如喪考妣的神情。

 

而布萊恩本來似乎有什麼話想說,不過看我一臉歡樂欣喜的表情,皺了皺眉,最終還是什麼也沒說出口。

 

反倒是大祭司,在半空中和布萊恩交換了一道眼神,淡然道:「布萊恩,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雖然因為大聖堂的事件讓藍夜的處境陷入莫大的危險,但,他終究無法一直活在你我保護之下。他必須趁早認清現實,並學著強大起來才行。」

 

「啊?強大?」我沒事變得強大幹什麼?我不能安安份份、平平靜靜的過我人妖生涯就好了嗎?

 

一臉茫然地看過去,我不懂過去明明對我採取放任主義的大祭司怎麼會突然說出這種話……這會讓我有種錯覺,好像過不久你們所有人都會離我而去,只留下我獨自面對種種困難的樣子。

 

一股不祥的預感沒來由的襲上我心頭,我還想問得更仔細時,布萊恩已經率先鬆開我的肩膀,跟著費歐莉娜一起出了門外。而大祭司則微微嘆了一口氣,也跟著自椅子上站起來,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藍夜,記著。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永遠不要忘記你想保護某個人的初衷。不要……再讓自己留下遺憾,後悔莫及了。」

 

「啊?」什、什麼意思?

 

當我愣愣地目送大祭司離開我房間時,我這才忽然想起我有東西要交給大祭司閣下。衝到門邊,我朝大祭司的背影喊說請他再等我一下,我有東西要交給他後便轉身衝回自己的書桌旁,推開書桌,掀開當初我用來藏匿那本預言書的地板……

 

可是,當我掀開那個素來被我當秘密基地的地板時,本應該被我藏在裡面的預言書卻不翼而飛了。

 

「不可能啊……除了我以外,應該沒人知道這個地方的。怎麼會消失不見了?」難道,那只是我在作夢?

 

不死心地將手伸進去,將地板內的空隙通通摸過一遍還是沒發現有那本書的蹤跡後,我這才相信,那本奇怪的書真的消失不見了。

 

「……本還想拿給大祭司請他幫忙鑑定一下的……」

 

有些沮喪地跪坐在地板上,既然翻遍了各個角落都找不到,那也不好意思讓大祭司等太久。所以,我終究是強打起精神,打開門,正想跟大祭司道歉說東西被我弄丟了時……將頭探出門外,除了費歐莉娜還盡忠職守的坐在門邊打毛線外,哪裡還有大祭司的蹤影。

 

「費歐莉娜,大祭司呢?」我明明請他等我一下的……

 

「……大祭司閣下要忙的事情很多,所以先離開了。有什麼要轉告或轉交給大祭司閣下的,拿給我就行了。」

 

「啊,不用了……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強壓下心底的失落,我匆匆關上門,看著被自己翻亂成一團的房間,臉頓時整個垮了下來,跪倒在地呈悲催的orz姿態。「找不到書就算了……重點是這房間,有誰可以來幫我收拾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