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歐莉娜,我──」

 

打開自己房間的門,不出所料,盡忠職守的費歐莉娜連眼皮都沒抬一下,依舊拿著毛線針坐在原位繼續編織她的手套。我只是開個頭,連目的都還沒提到,就聽見她冷冷拒絕的聲音。

 

「不行!大祭司有令,在外面風波平靜之前,不准您踏出房間一步。」

 

「我只是想去庭院透透氣……」這已經是第17天我試圖闖關,如果再不成功,我就要刷新被關緊閉的記錄了!

 

「……外面到處都是想誅殺萬惡魔王的賞金獵人和公會成員。神殿裡也有人對你抱持著惡意──被當羔羊宰掉和透氣,你要哪一個?」

 

刷的一聲,當一柄明晃晃的短刀隨著費歐莉娜的動作釘入我身旁的門板當中時,被無聲恐嚇威脅了的我,只能悲催的、默默的,回過頭去再次將房門輕輕的關上。

 

「啊~可惡!魔王魔王……我哪一點看起來像魔王啦!?我要真是魔王,第一個就先把你們這些處處跟我作對唱反調的人幹掉!!」

 

撲上床恨恨地咬著棉被的我,根本不明白大家這些誤會到底是從哪來的。

 

印象中只記得,那一天在大聖堂中,因獲得魔導學院理事長鼎力協助的雞肋王太子一夥人破門闖入大聖堂,然後恰好那群魔族又不知怎麼搞的,對著我喊出了那個歷史上惡名昭彰的恐怖大魔王.奧菲爾的名字。

 

就因為這樣,雖然大祭司力保我的清白,不過向來自尊心奇高無比的魔族與素來兇暴難以馴服的魔獸群當著眾人的面對我伏首稱臣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隨著以菲利浦王子為首起兵叛變的獸人軍團一一潰敗,王國內亂也和後來四散逃逸的魔物一起劃下了休止符。

 

而我,也從那天過後便被大祭司勒令需待在自己房間,一步都不准踏出去──至今也已過了半個月了。

 

趴在床上亂滾的時候,忽然間我感覺自己下巴喀到了一個硬物。停下藉由打滾來發洩怨氣的動作,我撈起那東西放在掌心細細端詳。──不是別的,正是先前莫桑送給我當護身符的寶石墜子。

 

原先透明無色的寶石自那天被大祭司注入過大量魔力後便開始盪漾著彩虹般的流光,我本以為這寶石頂多名貴了一點,不過後來這些天我閒著發慌時,自願向大祭司請命擔當我家庭教師的布萊恩跟我談起這寶石的來歷,我才知道這東西根本不是“名貴”兩個字就能涵括。

 

據說這墜子是遠古時期曾力抗萬魔之王奧菲爾的神族之王所隨身佩戴的飾品,後來神王與魔王同歸於盡,這東西也隨著神族退出歷史洪流而消聲匿跡……雖有謠言說這東西曾落入某國家的王室成員手裡,不過卻怎麼也想不到最後竟落入了我手裡。

 

得知這東西的珍稀貴重程度時我確實是嚇了很大一跳,不過讓我嚇一跳的不只是這墜子,還有那個自稱是“布萊恩.奧德里奇”的紫紅髮邪魅男人。那傢夥不但是隸屬於黑暗種族的血族成員,據說他也是大祭司專屬的契約兵器。

 

好吧,身邊很多人都強到亂七八糟也就算了,重點是連契約獸都一個比一個還強是怎麼一回事?

 

白月跟蓮有契約兵器我沒話說,人家好歹那叫天資聰穎、資質上等。費歐莉娜也有我也認了,至少那武裝女僕確實有可以囂張的本錢……不過大祭司和布萊恩……冏

 

不是我想吐嘈,而是這組合實在太詭異了!

 

站在神聖系金字塔頂端的大祭司閣下,和惡名昭彰無惡不作的黑暗種族吸血鬼……怎麼看怎麼不搭吧!而且布萊恩看起來也不像是普通的吸血鬼,至少能夠獨自對抗三四十名獸人外加魔族看起來也對他忌憚萬分,再不濟也會是血族中地位較高的貴族吧?

 

而且看白月和她的契約獸……人家那叫什麼?如膠似漆?

 

而布萊恩跟大祭司這一對……是說你們是吵架分居多年的夫妻是不是?哪有契約獸不用跟主人隨時隨地待在一起的?而且聽布萊恩說他們也已經好幾年沒見面了,這一次大祭司會召喚他,也是因為敵軍太多加上有魔族插手所以才需要他來幫忙,不然通常大祭司是幾乎很少召喚他的。更遑論讓他化身成兵器了。

 

聽到這裡,我已經完全搞不懂大祭司和布萊恩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明明有個強大到不行又隨傳隨到、管家褓姆保鑣兵器多功能合一的夢幻契約獸,為啥大祭司卻偏要隱匿起來,不到關鍵時刻不會召喚使用?

 

通常這種情況只有二種可能。

 

一種是大祭司對自己太有自信,不需要契約獸的輔助。可是人家都自願送上門來給你當奴才使喚,不用白不用!

 

還有一種是那隻契約獸的能力超強,強到堪稱逆天的地步。加上又是被大陸各種族厭惡唾棄的黑暗種族之一,所以才只能當作是最後的保命手段,不到危及性命的關頭是不會關門放狗出來咬人的。

 

至於那兩人的狀況到底是哪一種,那就不在我所能理解的範圍內了……

 

當我還愣愣地拿著那後來被大祭司歸還於我,並叮囑我絕不可離身,連吃飯洗澡睡覺都要隨身攜帶著的墜子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時,忽然間我聽見了窗戶玻璃上似乎有人在丟小石頭的聲音。

 

自床上爬起來往窗外看去,果然不是錯覺,朱陽正拿著一袋香噴噴的烤雞腿蹲在我房間窗前對面的一棵大樹上朝我招手,要我打開窗戶讓她進來。

 

深知以朱陽那過人且發達的運動神經來說,從對面的大樹跳過來我這邊根本是小菜一碟。所以,我也不敢再浪費時間,草草將項墜塞回衣服裡後便開窗讓她進來。

 

「唷!藍夜,好久不見啊!你還沒被放出去啊?」

 

大刺刺地將用油紙包好的烤雞腿遞給我,朱陽一副自來熟地拖來我書桌前的椅子,一屁股坐下。

 

「……別說的我好像在坐牢一樣。雖然也相去不遠了……」無力且悲哀地反駁,即使我自己也知道那很沒說服力。

 

「哈哈哈~大祭司閣下會放你出去才奇怪!你倒好了,被保護得滴水不漏,卻不知道外面早就亂成一團了。」翹起二郎腿,朱陽姿態一點都不文雅地隨手拿起我放在桌面的蘋果在衣服上擦了擦,率性地咬了一口。

 

「亂成一團?」雖然我的確被關在這裡無法接觸到外界的消息,可是內亂不是都平定了,怎麼還會亂成一團?

 

似乎看出了我的疑問,朱陽表情不無譏諷地笑了笑,露出一臉「你果然是被保護過度的溫室小花朵」表情。

 

「藍夜,別說我朱陽不夠朋友。你那天在大聖堂,眾目睽睽之下出現了魔族特有的成對尖角與黑紋咒印,再加上當時在場的魔族與向來兇暴難馴的魔獸通通安靜乖順地趴伏在你面前……這意味著什麼,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拿著咬了幾口的蘋果走到我面前,朱陽身上散發出讓人不自覺心生畏懼的霸氣。被她這麼一逼近,我也不知怎麼搞的,下意識便是節節後退,一直被逼到床邊,我無路可退一屁股坐倒在床上時,朱陽這才停止繼續逼近我,而是改以居高臨下的姿態俯瞰著我。

 

「你是魔王?還是那個傳說中成為各個種族最大惡夢的最強魔王轉生?」

 

「不……不是,我想這其中肯定哪裡有誤……」

 

根本不聽我把話說完,朱陽已經啪的一聲一掌擊上我身後的牆壁,連同她手中那吃了一半的蘋果,也都被那怪力給捏成了蘋果泥。

 

「──你明知道,我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和強者挑戰,登上九大陸最強的巔峰。而你,做為那個傳說中最強的魔王,甚至重創神族,逼得神王最後也只能選擇犧牲自己,這才封印了九大陸最恐怖夢魘的萬魔之王……──你,居然一直以來都在我面前裝弱?」

 

喂喂喂,這是天大的誤會啊!!我要真的很強的話,我幹嘛還要裝弱讓人家瞧不起?我又不是吃飽撐著啊!

 

囧字招牌臉再次出籠,我滿臉黑線地看著眼前激動莫名的朱陽,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拉開她的手,結果卻反而被一把推倒在床上。

 

面對這種悲催的處境,我也只能為自己弱到被人一推就倒的悲劇體質掬一把同情之淚。同時在心底暗暗感嘆,還好朱陽不是男的,我也不是女的,不然這種姿勢實在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直奔兒童不宜的場景了。

 

「朱陽,那個……你似乎搞錯重點了。我真的不是什麼魔王,而且我也沒有裝弱……」

 

呃…手該放哪好?如果不小心摸到不該摸的地方,以我還沒分化性別,是個人妖的身份看來,應該搆不成性騷擾吧?

 

「再說,我的實力如何你跟白月都是最清楚的不是嗎?所以,肯定是哪邊有搞錯了……」

 

等等,爪子!爪子收起來啊!會破相的。你一爪抓下去我就肯定破相的!

 

「搞錯──?那你倒是告訴我,你那時候的尖角和黑色紋身咒印又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你給不了我一個交代,今天就算要跟你撕破朋友情誼,我也要逼你拿出真本事,老老實實的跟我對打上一場!!」

 

「……」我要能知道是怎麼回事就不會被關在這裡鬱卒那麼久了。

 

欲哭無淚地看著已經整個人爬到我身上,甚至坐在我肚皮上,揚起一隻已經獸爪化的手的朱陽,我深深地有種感慨──雖然被人推倒是身為萬惡魔王的唯一宿命。但如果我真是所謂的魔王,那麼,有個弱到被人一推就倒的魔王,勇者們大概也會覺得很沒挑戰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