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 作者:蝴蝶藍

連載網址:http://www.qidian.com/Book/1887208.aspx

 

最初為何會去看這篇文,說真的我已經有點給他忘了(汗)

印象中記得當初這文還在連載時,我家CP肉狐已經有給我推薦過,但我卻嫌棄它還沒完結,深怕自己沒那耐性追連載而遲遲未入坑……然後似乎是殘君又推薦了一次,加上正好全職也剛好那幾天完結了,所以便覺得可以正式入坑而看下去了。

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的是:這一看下去我就完全沉迷,完全忘了手邊堆積如山的坑待補與其他進行到一半的工作了!!!(尖叫)

 

開頭從主角被逼從服務了十年的職業戰隊退役開始,連自己聞名整個電競榮耀界的角色『一葉之秋』也轉交給一個初出茅廬、素有天才之稱,一出道便橫空出世驚艷了整個電競界的孫翔(←雖然這貨初期各種讓人看不順眼,甚至傲慢自大到想抽他一頓,不過他一路走來,被主角打壓著成長起來的軌跡,完全稱得上是這文的男二了www好感度由負轉正,二翔大大你也是我真愛之一XD

而葉修這位擁有三屆總冠軍、榮耀教科書、四大戰術師……等等諸多稱號與成就的逆天開掛+主角威光的主角,就像從雲端跌落泥漿的落魄大神王者,堪稱是被淨身出戶地在一家網吧當起了網管……

故事的展開,也從這邊拉開了序幕。

 

呃……讓我重申一下,我看文首重劇情,其次邏輯,然後文筆。

很多人看重的文筆對我來說並非必要,我要求的只要語意通暢,用詞沒啥硬傷即可。

那麼,我們就先從這三大部分來分別評說吧~

 

文筆:

蟲爹(讀者們對蝴蝶藍的暱稱)的文筆並不算頂尖,用詞甚至也和優美沾不上邊……可是,蟲爹勝在文字幹練俐落,字語行間更是充滿了感染力,讓人很容易便陷入其中,隨主角一行人的遭遇心情也跟著一起上下起伏。

我也曾看過詞彙無比華麗,但內容卻乏善可陳的小說,感覺就像穿金戴玉的富家公子,其實肚子裡卻是個沒半點墨水的草包一樣。

坦白說,這種類型的文真的是我最苦手也最不想看的。毫無內涵,完全經不起推敲,甚至帶動不了讀者情緒的文,讓我看了只想關上視窗,更遑論一路看到結尾了……(遠目)

還好,全職完全沒有這問題!

特別是戰鬥場景!!

相信很多人對於戰鬥場景的描述都不是很擅長,但看著全職的戰鬥描述,你會覺得眼前彷彿真有無比緊湊與緊張刺激的畫面在眼前具現化!

全職的戰鬥場景和描述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大看點之一!!

滿意度:★★★★★

 

邏輯:

一篇作文簡單可以概括為起承轉合四部分。同理,即是前面種什麼因,後面結什麼果。

主角葉修確實有金手指,但哪個小說主角沒有主角威光存在?重點在於這金手指的合理與否。

葉修很合理的運用蟲爹所賦與他的金手指,他沒有一開始上來就大殺四方,也沒有一下子便反撲逆襲了前戰隊……

他從零開始,在新區中拿著1級的號開始練起,先是在網遊裡結識了各式各樣的人,一步一步壯大自身實力……

沒有一步沖天,有的,僅只是堅定謹慎、苦心經營起來的算計。

主角同伴的加入也沒有折服於主角魅力之下的(包子除外),每個人加入並肩作戰的原因和目標都各不相同,但唯一相同的是,他們或許不完美,或許在團隊中是個短版漏洞的存在,但,他們卻清楚的知道,他們不是一個人。

因為身邊有隊友互相的支持與存在,這樣才是所謂的團隊。(嗷!想起最後的興欣對輪迴決勝戰,我又要眼眶發熱地燃起來了!!)

滿意度:★★★★★

 

劇情:

終於來到我最看重的劇情XD

一部成功的小說,最重要的便是能否在前三~十章便牢牢抓住讀者們的視線。

不得不說全職這一點做得非常成功,類似的還有盜墓筆記、鬼吹燈……等等,都是一開始上來便緊緊抓住讀者眼球,讓人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

全職的主線從最初讓人以為葉修該不會是要報復故意逼退自己的嘉世,到葉修對於嘉世這種忘恩負義之人毫不在意,根本只在意自己是否還能繼續玩榮耀,而完全沒存過報仇念頭的展開,讓人不禁更好奇起主角為何會如此熱愛榮耀這款遊戲,繼而慢慢抽絲剝繭出隱匿在背後的真相。

故事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與成長歷程。

興欣戰隊的眾人,從葉修開始,結識網吧漂亮的老闆娘陳果(窩草,人生贏家的老闆娘居然和我同月同日生又同血型!求老天也給我一個葉修大神讓我成為人生贏家!!),接著是在網吧打工的網吧妹唐柔,網路小白無比逗比的包子,在天才的光芒下苦無發揮才能餘地的小喬……(以下N多眾人略)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就連其他職業戰隊也十分有看點!

人物之間的互動與感情變化也十分的細膩吸引人,讓我寫上一萬字都不足以描寫全職這部小說的千分之一優點啊!(腦殘粉請自律)

因為我語死早的關係,這些精采的劇情看點我就不劇透也不一一贅述了。

超級強烈推薦大家親自去看文更能體會一把書中人物為了堅持夢想的那種毅力,以及為了追逐實現與朋友承諾的熱血和激情。

滿意度:★★★★★★★★★★(謎音:喂!突破天際了。全滿也才五星好吧!!)

 

然後,我要抱怨一下:

嗷嗷嗷~雖然很想再看世界聯賽,但蟲爹卻說後面沒有了,讓大家自由的腦補……orz

55555555555

這麼豪華的國家隊陣容卻沒打算寫,蟲爹你這是要心癢死我們這些讀者嗎?!(跪)

有想要收實體書的朋友也注意了~

繁體中文版已經由知翎文化所代理,今年7月即會上市。

讓我們一起期待繁體版的實體書面世吧!!^0^

 

 

最後,讓我用一些文中角色感動人心的名言節選來當最後的結尾吧XD

 

葉修:如果喜歡,就把這一切當作是榮耀,而不是炫耀。

 

葉修:榮耀再玩十年都不會膩。

 

葉修: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蘇沐秋:少年不要太猖狂, 人生的路可是很長的。

 

蘇沐秋:只是重頭再來罷了。

 

孫哲平:他們這些玩戰術的心都髒。

 

韓文清:一如既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