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提醒:
  
  本文為惡搞向+人物性格嚴重崩壞,無法接受的同學們請慎入喔~XDDD
  
  
  

  
  
  【中場休息時間】
  
  正坐在大眾休息室喝茶閒聊嗑瓜子的眾演員們正針對明天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做出熱烈的討論中……
  
  
  「──是說藍夜,你萬聖節真的不打算跟我們一起去參加變裝趴嗎?」
  
  當紅偶像少女團體〝ABC48〞主力成員之一,同時也是以清純天真無邪印象搏得眾人好感並演出劇中主角青梅竹馬角色的白月,在身旁助理忙著為她遞上熱咖啡時,她已經一邊優雅地交疊起雙腿,一邊將剛做好指甲彩繪的右手伸到嘴邊輕輕吹著,同時左手仍垂放在一旁小桌子的軟墊上,讓美甲師繼續幫她進行另一隻手的彩繪動作。
  
  「嗯?不去不去~我才沒那閒功夫去參加那種將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樣子的變裝趴咧,有那空閒時間,我還寧可拿來補眠和打遊戲。啊,說到遊戲,我最近因為輒戲,已經好多天都沒有上線去練級跟解任務了……白月,你玩網路遊戲嗎?是說我已經練到88級了,已經進入全伺服器的前五強了!還有還有……」
  
  平時是個不起眼的御宅族兼遊戲控,在一次偶然機會下陪朋友一起參加徵選主角的試鏡,結果因為中性化的容貌和傻天然的個性而被導演慧眼相中,第一次演戲便獨挑大樑演出主角的藍夜,從一開始安靜沉浸在自己手上的電玩書籍中,一下子從下了戲便在他人眼中透明化了的模式轉變為滔滔不絕的話癆模式。
  
  「啊~吵死人了!滿嘴都是電玩經。來個誰都好,麻煩讓那個死阿宅閉嘴好嗎?!」
  
  明明此刻穿著打扮很男孩子氣,興趣喜好卻很少女夢幻的朱陽正因為NG連連而利用打毛線靜心,同時一邊苦讀默背劇本,好不容易藉由自己最喜歡的織毛線融入了情境中,那好不容易製造出來的情緒,卻立馬被那個一切換到話癆模式便停不下來的藍夜給徹底破壞了。
  
  只是,她只來得及朝天翻白眼表示抗議時,一旁已經繼續傳來更猛烈的噪音。
  
  「──不要!不是跟蓮一起的話,我不要去!」
  
  「葵大少爺,我求求你了。這一次的贊助廠商背景很雄厚,我真的很難推辭……再說,蓮那天還要上一個現場節目。還不都是因為你討厭上現場做宣傳,所以蓮才不得不一個人去……拜託了!那天你只要出去露個面,跟廠商們打聲招呼敬杯酒就能藉口還有其他通告先離開。──求求你,這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請求!」
  
  每次一推出新單曲便獨佔排行榜榜首長達數週的雙胞胎美少年組合,極端任性且目中無人卻擁有天籟歌聲的葵,和過度寵溺弟弟並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的蓮。這兩人完全可說是一個兄控一個弟控的雙胞胎。
  
  面對總是任性排拒經紀公司安排的葵,已經是換了第N任的經紀人只差沒跪下來抱著葵的大腿痛哭哀求了。
  
  「就算是你一輩子唯一的請求也不關我的事!──不去!我說不去就是不去!!」
  
  「葵大少爺~我上有八十歲老母,下有三歲稚兒要養啊~您要是拒絕的話,我今兒個就得收拾包袱滾去找下一份工作了!」
  
  「……那你就滾去找下一份工作吧。」一邊玩著手中的iPhone5,一邊發出冷淡到近乎殘酷嗓音的蓮,頭也不抬地粉碎了經紀人最後的一絲希望。「──誰也不能逼葵做他不想做的事!你,從現在起被開除了。」
  
  「Σ( ° △ °|||)︴」雙子倆人的經紀人頓時大腦當機,呆立在原地,語言不能。
  
  「蓮!我就知道蓮最好了~♥♥♥」飛撲抱住,兄弟倆發出相親相愛、兄友弟恭的雙子愛閃光,完全是閃死人不償命。
  
  「……我說,你這當哥哥的已經溺愛放縱弟弟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了吧?身為藝人,居然一點敬業精神都沒有!」
  
  有鑑於其他人以防被閃死,紛紛自覺戴上墨鏡並轉頭當做沒看見的鴕鳥行徑,一旁自小便是童星出身,如今更是橫跨影視歌三棲,年紀輕輕便已經拿過無數獎項,一年365天有360天都在工作狀態,更是被演藝圈眾人私下封做<工作狂女王>的星緋,終於看不下去地挺身而出。
  
  「是誰因為工作過度疲勞而一度在拍片中昏倒的?連自己身體都沒辦法管理好的人,沒資格來評論我們敬不敬業。」
  
  完全是毒舌火力全開,蓮一手摟著自家與自己有著如出一轍容貌的弟弟,一邊朝女王露出充滿攻擊性的譏諷微笑。
  
  「你!」
  
  「好了好了,到此為止。短短的休息時間,幹嘛搞得場面這麼火爆呢?」
  
  拍了拍手,已經成家立業且前些日子才被票選成最適合當老公的男藝人榜首,因為混血兒的俊帥外表和沉穩的個性,以及鍛鍊有致的好身材,外加演出今年大受好評的〝廢鐵擂台〞父親一角,而讓他在這群平均年齡還不到20歲的主要演員中被當成備受信賴的好前輩般尊敬著。
  
  阿奇爾介入了星緋與雙子之間,瞬間緩和了一觸即發的險惡氣氛。
  
  「剛剛不是在聊萬聖節的變裝趴嗎?是說星緋,你一年到頭幾乎都在工作,明天也抽個空閒一起參加吧?當我們劇組之間的聚會跟聯繫感情也不錯啊~」
  
  「……我會考慮的。」
  
  因為對方是演藝圈的前輩,又是年紀大於自己的年長者,對於輩份禮儀特別講究的星緋立刻收斂起不悅,恢復了往日甜美的笑容。
  
  「說到萬聖節的變裝趴,一定少不了斐勒那傢伙的不是嗎?」
  
  自幼便演出舞台劇,後來更以演出〝兩光之城〞的殘暴殺人伯爵身分而揚名全球,俊美無濤的吸血鬼扮相更讓他一度在影迷之間受封為吸血鬼王子。因本身體質關係,不能曝曬太多陽光而導致肌膚總是過於蒼白的布萊恩,取下剛剛假寐中戴在頭上的名牌耳機,跟著加入變裝趴的話題。
  
  「那個搖滾DJ嗎?」一提到那個超級音樂嗨咖,明明是大財團千金卻偏要體驗當演員的感覺而出演武裝女僕的費歐莉娜也忍不住面色一囧,停下手中正在享用隨身執事所準備的下午茶動作,儀態優雅動人地以餐巾抿了一下嘴,續道:「有他在場面確實會熱鬧很多……不過聽說他最近不在國內,而是受邀到國外去演出了。」
  
  「那約書亞呢?那個滿口胡話卻沒一次準過的神棍又跑哪去了?不會又被條子請去喝茶談心了吧。」
  
  與其去聽藍夜話癆電玩經,還不如加入討論變裝趴的白月也跟著提起因為目前劇組進度而暫時都沒有戲份,所以人不在現場的約書亞。
  
  「唉,人家小時候好歹也有活佛轉世的稱號。白月你幹嘛老叫他神棍?」
  
  因為被打斷好不容易醞釀好的情緒,同樣無心再繼續默背劇本的朱陽也一起加入了眾人的討論。
  
  「事實上他就是個神棍沒錯啊!上個月他還預言我會有一場車禍咧,結果我好端端沒事,反倒是他自己被腳踏車撞到四腳朝天。」
  
  「啊,說到這個……他上次還跟我說今年的最佳女主角獎不會是我,結果我已經三連莊了!」
  
  「我也是我也是,他還說我男朋友在外面背著我偷吃,結果我請徵信社調查,根本就沒這一回事。」
  
  完全是吐槽不遺餘力的少女們開始湊在一起八卦起來了。
  
  「唔哇~朱陽你居然請徵信社調查你男朋友?!女人真的好可怕~還好我的夏娜、貝露丹蒂、優娜、凌波零、天宮小百合…從來不會這樣。」
  
  完全活在二次元動漫與遊戲世界中的藍夜,聞言不禁默默縮到角落感嘆──果然比起三次元,還是二次元比較美好。
  
  當眾人還分別圍成幾派各自在討論各自的主題時,休息室的門卻冷不防被人大力推開,並走進一個有著深色肌膚且穿著傳統阿拉伯民族服飾的高大銀髮男人。
  
  「Hello,我可愛的小貓咪與親愛的寶貝們。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已經6天又18小時24分39秒,一見到如此美麗且動人的寶貝們,我那猶如沙漠般乾渴的心靈,就像立刻被綠洲給滋潤了般,人生充滿了愛與和平跟希望!」
  
  一登場便像一台冰庫製造機般讓整個休息室熱絡氣氛瞬間冷到零下五十度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自詡為情聖兼石油大亨的獨生子,外加被費歐莉娜這個一樣是有錢人家千金小姐的人批評為<低俗暴發戶>的阿諾德。
  
  不只是如此,他還是個完全不懂得看人臉色與當下氣氛,更是一名自戀到以為全天下的女人都會愛上他,就算送醫院也無藥可救的超級自我感覺良好傢伙。
  
  「……是誰叫這傢伙來的?今天明明沒他的戲份不是嗎?」
  
  沉默且滿臉黑線成一片的眾人,不知是誰低聲地問出了這句話。
  
  雖然這句問話在安靜到連根針落地都能聽到的場合中,幾乎每個人都聽見了,不過偏偏某位自我感覺良好且毫無不速之客自覺的阿諾德卻很自動地忽略過濾掉了。
  
  「啊,真難得會看見大家都聚在一起~聽說明晚要開party,我可以提供我家廣闊的庭院讓我親愛的寶貝們盡興的玩樂唷!累了的話,我家客房也有上百間,儘管住下來也沒關係的~」
  
  「……我不管你家庭院多大,客房又有幾間。可以麻煩你別擋在門口,先讓我進休息室跟大家說話嗎?」
  
  淡漠到幾乎快要聽不出聲音起伏的平直嗓音突地自阿諾德身後傳來,不只眾人,一樣被嚇到的阿諾德連忙閃身讓開一條通道後,眾人這才看清,原來來者是目前為止一直都只先幫CG特效做出來的骷髏人配音,真人至今一次也還沒正式登場露面過的路易。
  
  「打斷大家開心的聊天跟休息時間,我很抱歉。不過,我要好心提醒一下各位……外面來了一堆記者,聽說是要突襲採訪劇組人員並寫一份萬聖節專刊……我們這齣劇對外號稱每個角色都是本性演出吧?不想被記者們揭穿真面目就快點將各自手邊的東西收一收,估計再幾分鐘,他們就會衝進來──」
  
  「「「「「「「「「「咦──────」」」」」」」」」」
  
  猶如一顆核彈扔下,休息室內的眾人頓時慌亂成一團。
  
  藍夜忙著將手中的電玩雜誌藏到沙發座椅下,拿起學校的課本跟翻譯機假裝用功卻總是不得要領的好學生。
  
  白月則要助理跟美甲師快點將自己手上剛畫好沒多久的騷包指甲彩繪用去光水卸掉,同時要助理快點將自己剛買的名牌包藏起來,改用路邊攤的便宜貨。
  
  朱陽則是連忙將手中打到一半的毛線扔到白月大腿上,自己則開始對著鏡子搔首弄姿,又是擠乳溝又是將及膝裙弄成迷你短裙的。
  
  星緋也跟著拿過劇本,女王威嚴十足地跟劇作家討論後續的發展。
  
  蓮則默默地靠到藍夜身旁,彷彿在陪伴對方埋頭苦讀一般,他也低頭專心地譜寫下一支單曲要用的曲子和歌詞。
  
  葵則是縮到一旁較無人的單人沙發上,一邊專心地吃著手邊粉絲們送的零食,一邊擺出一副外面的事都跟我無關的冷酷淡漠模樣。
  
  阿奇爾則拿起手機打給愛妻,重現螢幕上放蕩不羈且自戀囂張的態度。
  
  布萊恩也坐回原位,繼續戴上他的耳機,做出他白天總是睡眼惺忪,入夜卻生龍活虎的假寐姿態。
  
  費歐莉娜一樣馬上讓她的專屬執事將未吃完的下午茶收走,拿起桌面上劇組提供給大家消除壓力用的飛鏢,對準牆面上的標靶練起手來。
  
  阿諾德更難得自覺地找個位子坐下,收斂起真實的本性,拿出雪茄,點上火。不苟言笑的霸氣模樣,一整個就是存在感十足。
  
  講話像個機器人一樣的路易,同樣跟著眾人一起調整頻道並切換成劇中那種說話很欠揍的毫無重點模式……
  
  
  幾分後,當記者與攝影師從門外衝進來想給眾人一個驚喜時,映入他們眼底的已經是藍夜這個現職高中生正為了期中考埋頭苦讀,並向一旁的蓮請教考題的認真模樣。
  
  白月則像個小家碧玉般,正專心一致地低頭打著她手中已經隱約可以看得出圍巾形狀的毛線。
  
  朱陽則不改率性風格,乳溝能擠多深就多深、裙子能多短就多短……看到記者進來也不忘展現劇中男人婆本性,大刺刺地跟對方打招呼。
  
  就連記者們衝進來的那一瞬間,星緋也狀似剛發飆完,正好將手中劇本扔往工作人員臉上,嚇得所有工作人員通通縮在角落,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至於其他人的表現,也幾乎都跟他們在劇中的角色性格一致,打著眾演員完全是以本色來演出的口號,經記者們在突襲檢查過後發現果真各個都是本色演出後,也不等眾人反應過來,一進門便是閃光狂開、底片狂殺的拍個不停狀態。
  
  
  ──當簡短的訪問過後,在有人微笑、有人臭臉、有人發飆、有人不予置評、有人不理不采…的種種情況下,記者們總算搜集到足夠的資料,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待他們一離開,眾人緊繃的神經一下子像斷了弦一般,完全鬆懈下來地癱在各自的位置上。
  
  「…真要命…什麼本色演出,到底是誰想出這種要命的宣傳手法的?╭( ̄▽ ̄”)╮」
  
  「現在追究這個也都已經來不及了。是說本小姐又不是活在古代,誰還會手織圍巾這種東西啊!╮-____-)╮」
  
  「不好意思喔,我活在古代又哪裡礙著你了?動作給我輕點,那是要送我男友的情人節禮物!╰(〒皿〒)╯」
  
  「呼……我才真是受夠了。我跟御宅族根本就沒有共同話題,又怎麼會成為親友啊!  (/”≡ _ ≡)」
  
  「……嘖,自從劇播出後,害我的歌迷都以為我愛吃零食,一天到晚寄甜食或各地名產食物給我,我跟蓮的公寓都快被食物淹沒了。( ̄. ̄)」
  
  「我才要傷腦筋好吧!被人以為我脾氣原來都是這麼大……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大頭症、仗勢欺人咧。(|||__ __)」
  
  「託這些媒體大肆報導的福,我老婆都要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在外頭看到漂亮妹就會靠過去搭訕了……╮(╯_╰)╭」
  
  「……我才覺得困擾。一堆影迷老是半夜不睡覺偷窺我半夜都在做什麼……我是人,不是真的吸血鬼好嗎。(#-.-)」
  
  「我父親最近也擔心我是不是有暴力傾向,一直催我重新去上美姿美儀的淑女課程……_,._」
  
  「放心!不管是螢幕前還是螢幕後,我永遠都站在可愛少女們這一邊!( ′▽`)-o█」
  
  「……因為這是工作,所以不忍耐不行……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劇中那種聽了就讓人很火大的說話方式……(碎碎念゚A゚))」
  
  
  
  正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幕前幕後,人生總是有百般諸多有口難言與身不由己的時候……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