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昨天中午
我終於將第二夜給補完了(汗笑)

在看之前
我一直很擔心我不知道會哭到多麼悽慘
甚至正式看之前都拿好一盒全新的面紙備用了...
不過還好
兩個小時看下來
我其實只用掉一張面紙(爆)

第二夜說真的比第一夜精采很多
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且難以忘懷的橋段

不過
真正讓我忍不住掉淚的地方只有三個
而且全部都是母子愛的部分(炸)

第一個是峰治的母親在白虎隊出征時不顧自己盈弱的身軀而冒雨為兒子及白虎隊加油打氣

第二個是峰治死裡逃生,
當所有白虎隊員選擇集體自殺時
他卻選擇了活下去...
因此
當他回到故鄉跪在母親跟前謝罪
母親不但沒有責怪他,反而緊緊的擁抱住他
跟他說他已經盡力了,而且人平安無事回來就好...

第三個讓我哭到連鼻水都流下來,一整個形象全無的是峰治的母親死去那一段...

所以我才說我討厭看這種親情戲嘛!(抱頭)

戰爭啥的我反而看了一整個麻痺,
雖然也會因為少年們的命運而感到悲嘆...
要知道,我連看當初赫赫有名的鐵達尼號沉船都只覺得場面壯觀宏大
身邊的友人一個個哭成淚人兒
我卻面無表情的吃爆米花喝可樂看華麗的沉船與逃生場景...
那時還被友人罵我根本不是女人...orz

親情戲真的完全是我的弱點這樣
雖然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了
但來是被這三幕給逼到飆淚
我原先還以為我做好心理準備後會很冷靜的啥反應都沒有的看完它

不過
我真的忍不住想再度讚揚我家孩子
你真的成功了!(感嘆)
雖然我只哭掉一張面紙,而且大部分都是第三幕拿來擦鼻水的部分較多...
但能讓我有這樣的成績
我只能說

孩子
你真的成功了!(爆)

收視率我也看到了
第一夜跟第二夜都維持在17%以上
小數點啥的我向來不會去記
所以就不管了(爆)

看完後我一直在想
選擇壯烈的死固然需要勇氣

在那樣充滿紛亂的時代選擇繼續存活下去
其實更需要勇氣的吧?

我一直覺得
人不能懦弱的因逃避現實而死
即使無奈即使無助即使已經到了無計可施的地步
依然要勇敢的活著

因為
只要活著
生命就有轉機
只要活著
就還能看到雨後天晴的湛藍天空

所以
峰治活下來了
雖然我看到他在雨中企圖選擇自盡來了結自己的一生時
他曾在心中鄙夷的冷笑了一下
幸好他最後被狗給救了
而且也失去了想在繼續尋死的念頭

在戰爭中
沒有對錯
白虎隊員選擇了自盡來表達對國家對君主對責任義務的忠誠
是他們從小接受的教育告訴他們
要壯烈的死去
要不能有任何羈絆從容勇敢的赴死

也不是說這樣的他們很蠢
而是
除了悲哀之外我覺得更多的是一種無奈
好似...
那些孩子自一出生
便註定要為了大人們意氣用事所發動的戰爭而犧牲死去

我討厭這種感覺...
一種命運無法自己掌控
只能照著時代束縛規定前進
連死活都無法自己選擇

所以
峰治在那樣的環境中他卻選擇了活下來
我個人認為那是遠比起其他人更需要勇氣與背負更多責任才能做得到的
雖然他後面活像化身惡鬼般
滿臉黑灰卻還是英勇奮戰殺敵的模樣
讓我忍不住看到心跳加速
不過真的是帥到沒話講啊啊啊啊啊啊啊~~~(請容許我暫時為我家如此帥到爆的兒子發一下花痴>///<)

雖然身邊很多有人都說看第二夜他們哭到崩潰這樣
不過我是還好
撇除裡面一些很感傷的情節
其實裡面還蘊含很多引人省思的意味

看完白虎隊
有時真會忍不住想起我家孩子說的
生活在這種和平時代的我們
真的很幸福...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白虎隊啊啊啊啊啊啊!!!
我家孩子如此優秀且精湛的演出
不看真的是太可惜了!!

 


嗯...
因為第二夜最後現代篇的結尾有好笑到
所以我一時情緒轉換太快
導致現在思考不能orz

還有
我現在要出門
所以
第二夜的感想就先這樣好了

以上
時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