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白虎隊第一夜
應該怎麼說...
其實第一夜還好
我頂多是鼻子泛酸
還不到忍不住飆淚的程度

不過
看著劇中的情節
看著峰治被母親如此冷漠的對待
甚至預告中他紅著眼眶與鼻子被母親緊緊的抱在懷裡時
那一幕卻是讓我忍不住的眼眶紅了...

我只能說
那一幕完全是真情流露
看的我一整個心酸+心痛...

生命的意義是在哪裡?
戰爭的價值又是為了什麼而界定?

年紀才剛16~17歲的少年們
能夠很清楚的明白什麼是生命的意義嗎?

身為戰亂之世的母親們也是
她們是用著怎樣的心態來看待著自己懷胎十月生下
更辛苦一手拉拔扶養長大的孩子
怎樣說服自己
為何能忍心讓那樣年幼的孩子為了國家為了君主而犧牲性命?

生命可以微不足道
身為會津魂的尊嚴卻不能輕易的失去...

若是我
就算是賭上一切
也一定會捨不得讓我自己心愛的孩子在如此年少時期便因為戰爭而失去生命吧?

所以
我無法理解
更不能明白
讓那些平均年紀17歲左右的少年們上戰場去犧牲自己的性命
到底有何意義?

或許歷史記載了這段慘烈的過去
或許少年們的天真並未隨著戰爭的殘酷而逝去
或許他們當時用自己的性命保衛了家園和所愛的人們

然而
被遺留下來的人們又該怎麼辦?
然而
人們依舊學不會歷史的血淚教訓,依舊一再重覆那些愚蠢的行徑
然而
壯烈的死與怯懦的死不都一樣是死?
他們的死,換來了什麼?
不過僅僅是在歷史上多添加了一筆記事罷了。

因為白虎隊的歷史劇情太悲壯
所以我的情緒一直被繚繞著悲傷的情節給牽著走

其實我還想說
孩子
你演得真的很棒!(感動淚)

也許是劇本好的關係
也或許是導演好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你自己本身演技也大幅提升進步了

總之
一樣都是主役
白虎隊卻遠比クロサギ更讓我感到你精湛的演技與卓越的表現
比起クロサギ
我給你的白虎隊評價實在高太多了...(感嘆)

可能是我看劇時太挑劇情
也可能是我平常嫌棄你嫌棄慣了
所以
看到你在白虎隊中的演出
我真的忍不住很想大大的讚揚你一番!

雖然你現代版中依然是那個讓我一整個想唾棄的頭髮
不過因為你優秀的表現
還有深深打動我的演技
所以
就算我依然很討厭你那個頭髮
不過
你還是帥到無以倫比啊啊啊啊啊啊─────

帥到我幾乎都可以無視你那個頭髮
繼續像以往那樣沉淪深陷
更是一整個毫無理由的溺愛你><

 


好吧,
光只是看完第一夜的感想我就廢話了那麼多
但是說實話
第二夜我還在思索該不該繼續看下去Orz

因為現在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再看完第二夜我不但不用睡
更有可能因此哭到天亮
然後兩顆眼睛腫得跟核桃一樣
也不用出門見人去了......||||||||||||

嗯...
所以我還是決定去睡覺
第二夜最悲壯的部分我留著明天再來補完它
雖然我嚴重懷疑我會哭到一整個悽慘無比
外加用光一整盒面紙的程度||||||||||||

不過
能讓我這個超會忍且看劇從來不哭的死硬派飆淚
我只能說...
兒子你真的成功了(爆)

姑且不論那是不是我過度心疼你才會有的反應(揍)

好了
我要滾去睡了~

留著精神天亮之後繼續觀賞可能會讓我心痛到要死的第二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