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侠ヘルパー(1)觀後感

   

  其實這倒是我第一次看草剪剛演戲…一來主要是他的顏不是我的菜,而且過去他的戲內容也都引不起我興趣囧

  

  所以,這次終於第一次正經的看他演戲,說真的,他的演技還真不錯!(豎拇指)

  

  最初的一開始從“隼會”這個黑道暴力組織的會長老死後,由鷹山繼任為新的“隼會”會長,並在喪禮結束後帶著一票手下組長,說要讓他們進行一次的研修。

  

  而研修內容───竟是去當老人看養院的看護工作?!

  

  下面這邊便是被派去一起進行研修的六位有望接任鷹山因為升上去而空出來的位子的儲備幹部↓

  

  第一男主角,也是隼會中冷酷且威懾一方的翼彥一。↓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第一女主角,也是隼會的池袋區的分舵組長。↓

  

  

  

  這傢伙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雖然和翼的感情不錯,不過我總覺得他懷有更大的野心。↓(請讓我額外碎碎念一點…人家日文字幕明明就寫他只是組中成員之一,為啥字幕組會將他身分翻譯成組長…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困惑orz

  

  

  

  赤坂區六車組的組長,看起來可是個高知識的頭腦分子。↓

  

  

  

  日暮里區的二本僑興業組長,感覺還好,期望他以後有重大表現~。↓

  

  

  

  最後一個是現任會長的兒子,也是鷹山組的成員之一。↓

  

  

  

  這一行六人就這樣風塵僕僕得來到了一家叫做“太陽”的養老院前面,並被引進隱藏自己身分在那邊擔當看護老人的工作…

  

  

  

  理所當然六人一開始都不是進行得很順利,而翼更是對這一項研修感到嗤之以鼻…

  

  一直到有一天,他在睡午覺時,一個患有認知症的老奶奶誤將翼錯認當做是自己在工廠工作的兒子後,便一直纏著他。

  

  更主動掏錢給他,並對翼之後多次的索錢也都盡可能的供給。

  

  一直到老奶奶銀行裡的錢也空了,再也領不出錢來時,擔心自己再也沒錢可以給兒子後,兒子便會拋棄自己離去…

  

  就這樣,老奶奶走投無路之餘甚至想到了要去借高利貸,結果卻惹上了鷲津會的組員…翼為了救老奶奶挺身而出↓

  

  

  

  即使自己被揍得慘不忍睹也為了老奶奶咬牙忍耐了下來,沒有還手。↓

  

  

  

  最後在危機解除之後,陪著老奶奶去散步,老奶奶一直以為現在是春天,所以想看櫻花…但已是盛夏的現在哪有櫻花可讓老奶奶看?

  

  看見難掩失望之情的老奶奶,翼毅然而然地脫掉自己上衣,露出了背上一整片的櫻花刺青,跟她說:「想看櫻花的話,這裡就有。」↓

  

  

  

  其實前面我看的都還好,但脫衣露出背上刺青給老奶奶看這一幕,卻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也因為這一幕,讓我決定了今年夏天這一部也列入了必追看的名單中了!(握拳)

  

  雖然最後老奶奶被親生兒子接回家,也忘了翼的事了…但我想,翼卻怎麼也不會忘記曾經跟老奶奶相處過的那短暫時光吧。(笑)

  

  這一部還蠻值得推薦觀看的!

  

  不只是探討極道俠義的問題,現代老年人越來越多,人口日趨老化以及父母與孩子之間的問題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省思…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找來看看,說不定你也會深受劇中人員的演出而感動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