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到底該選哪一個才好呢?這兩個看起來都不錯的樣子……」

 

禮品店中,左手拿著水晶高腳杯,右手拿著白瓷咖啡杯互相比較的岩瀨健又陷入了左右兩難的猶豫抉擇中。

 

「───勇介,你覺得送給小禮和多田老師的結婚五周年紀念物到底哪一個比較適合呢?」

 

「嗯…我知道了,晚點我進事務所時會再跟你詳細討論…目前就先照這樣去處理吧。」

 

剛結束和事務所那邊的助理通話,勇介一回過頭,便發現健一臉苦惱地拿著那兩樣物品眼巴巴的望著自己,期望自己能給他一個好建議。

 

忍不住內心想嘆氣,為什麼做事總是簡潔俐落又果斷的自己,偏偏會遇上一個既遲鈍又優柔寡斷,總是隨時隨地讓人放不下心的戀人呢?

 

「多田老師跟你那青梅竹馬的小禮酒量分別如何?」

 

「耶?應該…還好吧?」

 

充滿猶疑與不確定的表情。

 

「那就送咖啡杯吧!女生都對可愛的東西沒抵抗力的。」

 

說著,勇介上前拿過健左手中的水晶高腳杯,正想拿回去重新放好時,卻又被健制止,一起拿去櫃檯結帳並包裝。

 

疑惑地望著對方為何最後決定兩樣都購買時,健已經一臉彆扭靦腆地將率先包裝好的水晶高腳杯塞到勇介懷裡,一邊在信用卡簽帳單上簽名,一邊低聲朝勇介道:

 

「…雖然我不清楚多田老師和小禮的酒量如何,不過,勇介會喝酒對吧?」

 

一愣,現在正當紅的大律師還是搞不懂對方幹嘛沒事送自己禮物。

 

「…雖然我偶爾是會喝點酒沒錯,但好端端的你幹嘛沒事送我禮物………」

 

今天既不是你我的生日也沒甚麼特別的假日…離我們相識一樣五周年的紀念日也還有一星期……應該沒必要這麼早就送禮物吧?

 

「什……」

 

一臉錯愕,健像是沒想到對方居然可以遲鈍到這種地步,竟然連屬於他們兩個的相識紀念日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

 

當下臉色鐵青,接過櫃檯人員包裝好的咖啡杯後,轉身怒瞪身旁的戀人一眼,外加狠狠地踹了對方小腿骨一角後,隨後便逕自走出精品店外。

 

「痛!等…健你突然生甚麼氣啊你?!喂!健,等一下!!」

 

「渾蛋!矢島勇介你不要跟著我,在你想起來之前都不要跟我說任何一句話!!」

 

春日,飄著粉嫩櫻花的街道上,忙著追回親愛戀人的矢島大律師一反往日精明幹練的常態,手忙腳亂地一手拿著剛剛健塞給自己的禮物,一手拉著對方手腕,還來不及問個仔細,身上的電話又一次很不識趣的響起……

 

「怎麼偏偏這時候電話特別多……喂?那個我現在有點事在忙,晚點再回撥給你!」

 

回神,一鬆手接個電話不到短短十秒的時間,勇介便發現身為自家戀人的健已經怒氣沖沖地走出好幾公尺外了。

 

「等…健,你到底是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青筋冒出,回首怒吼咆哮:「吵死了!不要管我!你去跟你的訴訟案件還有六法全書戀愛去吧!!」

 

 

─────春天,對某些人而言,有時也是不適合戀愛的好季節。(←BY~自己記錯日期還錯怪到其他人頭上的岩瀨健三同學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