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To be continued…》15
發文時間: 7/28 2012 更新時間: 07/28 2012


  
  接著在聖誕節到來的這幾天,有了青峰這個免費勞動力的火神,兩人開始分工合作地朝這個已經閒置了好幾個月的屋子進行起大掃除。
  
  當火神負責著家裡面的清掃工作時,青峰便用除草機修剪庭院長得亂七八糟的草皮和幫忙清洗火神老爸的車子……
  
  上午是打掃時間,下午便是採購時間了。
  
  兩個一米九以上的大男人推著推車在人潮眾多的超市裡買東西顯然十分受注目,不過青峰跟火神倒是對於他人的觀望已經習以為常,全然不在意周遭人群朝他們所投去的好奇目光。
  
  一邊跟青峰討論過對方有無特殊的飲食喜好,火神一邊將更多選定好的食材逐一扔進後方由青峰負責的推車裡。
  
  除了偶爾得跟一堆婆婆媽媽擠在一起搶購有時間限制的特價商品外,火神有更多時候是從推車中將青峰隨手扔進來的垃圾零食或泡麵或冷凍食品給重新丟回去原位上……
  
  直到夕陽西斜,兩個大男人才帶著滿滿一車的戰利品開車重返歸途。
  
  晚餐依舊是火神負責,
 
閒著沒事的青峰則蹲在客廳的電視機前面,翻出了櫃子中只標明日期卻沒有寫上名稱的光碟。
  
   心裡懷著沒想到火神也會暗藏小黃碟的心態將某片距今約10年前的光碟放進機子中,等到電視螢幕上開始出現畫面後,青峰並沒有等到預想中的火辣情節,卻是 目瞪口呆地看到螢幕上跟現在相比小了不只一號,年紀看起來也頂多8、9歲的火神正專注地站在現在這個家的廚房裡,還因為個子不夠高的關係腳下踩著一張凳 子,
 
 
手拿著鍋鏟在炒菜的認真模樣。
  
  青峰驚愕無比地看著螢幕上小火神年紀輕輕便已經架勢十足的料理姿態,還來不及感慨火神會有現在的好手藝果然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時候,
 
畫面上的小火神似乎是已經發現到偷拍者的存在,
 
當下微紅著臉炸毛地揮舞著手中的鍋鏟要拍攝者停止這種偷拍的行徑。
  
  『爸──不要拍了!煮飯有什麼好拍的!』
  
  『別這麼說嘛,大我~爸爸想要將大我的成長點滴都給紀錄起來啊。這樣以後爸爸老了,你也都已經成家立業了,爸爸還能看著你的影片,回想跟我可愛的大我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
  
  畫面登時被小火神的一隻手整個覆上,雖然之後整個畫面都在晃動和看不清晰,不過聲音倒是都清清楚楚的紀錄了起來。
  
  『拜託!我才幾歲,你也才幾歲…說什麼老不老的!把機器關掉了啦,
 
今天是吃中華炒飯喔~』
  
  『哦哦哦,我可愛的大我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居然又學會了新的料理。──只要是大我做的,爸爸一定都會負責吃光光的!』
  
  畫面上的手撤開了,那時候的小火神應該還不知道機器仍在繼續運轉攝影當中,笑得一臉燦爛地坐在桌旁,
 
 
用湯匙挖了滿滿一杓朝鏡頭所在的方向遞過來。
  
  『爸,試看看!不管好不好吃都要跟我說喔。』
  
  湯匙再重新出現在鏡頭前時已經空了,緊接著是有點模糊、彷彿嘴巴塞滿了東西的男人嗓音傳來:
  
  『嗯……大我做的東西一定是最好吃的!大我好棒。來,再餵爸爸一口~』
  
  『爸,
 
你個貪吃鬼!』
  
  對於稱讚顯然很受用的小火神,
 
圓圓的臉龐飛上了喜悅的紅暈,
 
一雙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快把人的靈魂進去般,再度朝著鏡頭露出一抹羞澀但滿足的笑容。
  
  重新用手中的挖杓再度挖起一匙炒飯,小火神咯咯笑著又一次將飯送到正在攝影中的男人嘴邊。
  
  大概是他那模樣太過天真可愛,就像個天使般純潔無暇,惹得那個正在紀錄自家愛子一舉一動的火神爸爸一時情緒激動,伸手攬過當時還年幼的小火神便是朝他粉嫩的臉頰重重地親下去,發出響亮的啵聲。
  
  『大我大我大我~我可愛的大我……爸爸真是愛死你了!你是爸爸的心肝小寶貝~』
  
  因為剛才男人的舉動導致畫面又一陣震動,
 
等到畫面好不容易又恢復正常時,畫面正好捕捉到被個高大男人給摟抱在懷裡的小火神同樣回過頭去,嘟著小小的嘴巴一樣在男人剛強無比的下巴上親了一下。說是親,
 
 
還不如說是撞上去還比較貼切。
  
  『嗯!我也是最喜歡爸爸你了!』
  
  一段父子情深的告白,一個不帶任何情欲的吻迅速貼上雙方的唇後又很快地分開…不論是畫面上只能看到下半邊臉的男人,還是被男人抱在懷裡開懷笑著撒嬌依賴的小火神,任誰看到這一幕,都絕不會對這對父子深厚的情感有絲毫的懷疑。
  
  青峰愣愣地看著螢幕畫面上年幼的小火神過度純粹而美好的笑容,莫名地感覺到一陣口乾舌燥時,
 
後方突然傳來說晚餐已經準備好的聲音讓青峰整個人突地從坐著的地毯上跳起。
  
  手忙腳亂地關掉電視,並將光碟從機器中拿出來歸回原位,青峰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露出這種做賊心虛的模樣,
 
不過在回頭看見火神正從廚房走出來,邊叫喚自己邊脫下圍裙的姿態後,有那麼一瞬間的怔神,讓青峰的喉結上下滑動著,不自覺地吞了一口唾液。
  
  「アホ,你發什麼呆啊你,叫了你好多次了。過來吃飯吧!」
  
  「啊…好。」
  
  打死青峰他都不可能承認,
 
 
剛剛那一瞬間,他將現在高頭大馬的火神和影片中嬌小可愛又天真無邪的孩童給重疊在了一起。
  
  甚至莫名的,覺得上的了廳堂又下的了廚房的火神實在是人妻屬性滿滿,如果可以忽略過往對方一拳就能撂倒一名大漢的強悍身手不計的話,根本就是用可愛兼治癒來形容都不為過!
  
  一邊起身朝廚房方向前進,青峰一邊拉了下自己的衣領試圖散熱……從剛剛開始,他就覺得室內的溫度有點偏高。雖說現在是冬天,不過洛杉磯向來四季如春,
 
晚上也不至於會悶熱,怎麼突然間就溫度高到讓人有點微微出汗了呢?
  
  
  ***
  
  
  用過了晚餐,
 
兩人稍微休息一下後,也不知道是誰先提起了,
 
當作是餐後助消化的運動,兩人先沿著住宅區慢慢散步一圈後,路過一個露天球場時,讓同為籃球癡的兩個人當下又開始手癢了起來。
  
  雖然今天已經經過白天的大掃除和下午的大採購,
 
 
不過正值精力旺盛的男孩子體力哪有那麼容易便被消耗光。
  
  興沖沖地回家拿了籃球,
 
兩人在夜色下,沒有白熾燈光的照明,只能倚靠路邊不甚明顯的路燈光源來看清對方動作……比起仰賴雙眼,更趨向於只靠著野性的直覺和身體的本能反應來行動打球的兩人,再次享受了一場淋漓暢快的對戰。
  
  彼此都盡了全力的兩人,精疲力盡地直接仰躺在球場上,一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一邊瞇起雙眼看著滿天星斗,心中都是前所未有的充實與滿足。
  
  本來正在閉目養神、努力調節自己呼吸的青峰,
 
卻突然聽見了身旁火神似遙想起什麼回憶般的感慨聲音。
  
  「……沒想到這個地方還在。」
  
  「…什麼?」睜開雙眼,青峰維持著原姿勢側過頭,看向躺在自己身旁,一樣呈大字型的火神。
  
  「我最初認識辰也,接觸到籃球,
 
就是在這個露天球場上。那個時候,
 
 
我只能遠遠地看著而無法加入……──直到辰也朝我伸出了手,邀請我加入他們,這才打開了我接觸籃球的大門。」
  
  「……」
  
  青峰靜靜地聽著,
 
不發一語。
  
  雖然他早知道火神和那個冰室辰也是在美國時期就認識的舊識,不過他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他們之間還有這樣的淵源。
  
  「在認識辰也之前,我的生活重心只有我爸。後來多了辰也,我的生命裡多出一個溫柔又強大的兄長……還有阿列克斯,雖然總是任性妄為,卻是我跟辰也最重要的師父。」
  
  聽著火神用無比緬懷的語氣在述說他跟冰室辰也與阿列克斯的過往時,青峰沒來由地感覺到一陣氣悶。但具體是因為些什麼,青峰自己也不知道,更說不上來。
  
  腦中突然閃過火神從不離身的那個項鍊墜子和曾經見過幾次面的冰室辰也身上那條項鍊墜子似乎是一樣的?
  
  還來不及思索這兩者之間該不會是有什麼聯繫或關係,
 
青峰已經將心中的疑問問出口:
  
  「你和那個冰室,是不是有一樣的項鍊?」
  
  「嗯?你怎麼會知道……啊,你該不會是從黑子那邊聽說的吧?」
  
  挑了挑眉,
 
火神雖詫異青峰居然會知道他跟冰室之間擁有一樣的信物,不過想起黑子跟青峰曾經的光與影關係,他也就不覺得意外。
  
  以食指勾起自己胸口處的項鍊,
 
看著項鍊上穿著的指輪,火神的表情一瞬間變得有些遙遠和虛幻。
  
  「……這是證明。我和辰也,兄弟之間的證明。雖然,
 
後來被辰也否認掉了,不過,我卻仍私心地想著、念著……」認定辰也就是我這一輩子的大哥。
  
  火神後面的感觸還沒來得及說出來,青峰便已經猛地翻身自地面上坐起。
  
  火神還不懂對方是怎麼了,怎麼突然像吃了一隻大蒼蠅般滿臉憋屈又像在壓抑些什麼的表情時,青峰卻冷不防伸手揪住火神前襟,將他從地面上拉起。
  
  然後下一秒,火神便感覺到嘴唇上傳來一道溫熱潮濕的壓力。
  
  「──」
  
  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火神盯著近在咫尺的青峰,對方那因近距離而被放大的臉龐上也閃過一抹無比訝異的神態,彷彿連他自己本身都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作家的話:
唔...雖然很想寫火神爸爸跟兒婿小青峰之間的戰爭,不過還是先緩緩吧XD
在小青峰對上最後大BOSS的火神爸爸之前,他還有一個情敵要擺平啊!囧
冰室尼桑,該是時候讓你登場了~(瘋狂搧風點火)
雖然我這標的是青火,不過我對尼桑你的愛不亞於小青峰啊!!
只要你好好加把勁,或許冰火還是有希望的XDDD
咔咔咔...


P.S:
因為鮮網的會客室抽了,我怎麼都打不開T^T
所以留言回覆就請等白天,或許它恢復正常了再來回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