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To be continued…》14
發文時間: 7/24 2012 更新時間: 07/24 2012


  
  「什麼?!前往日本的班機全數客滿?!」
  
  在機場櫃台難以控制地爆出了驚愕大喊的火神,此刻恨不得掐死還一臉老神在在、正坐在大廳候機座位上以一根指頭轉著籃球的青峰。
  
  回過頭來想想,聖誕節+新年假期不只美國這邊重視,洋化情形嚴重的日本也一樣很重視這兩個節慶。在這兩大節日裡,如果沒有預定機票的話,光是排候補機位就可能會排上個好幾天,而且說不定還根本就排不上。
  
  頭痛地摀住臉,火神朝櫃台小姐致謝後走到青峰坐著的椅子旁,然後一屁股在他旁邊的空位坐下。
  
  「……アホ,為什麼你沒有先預訂機票?」
  
  「哈?那麼麻煩的事誰會記得……再說,
 
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回去了。」
  
  聽著身旁青峰一副懶洋洋且完全不在意的慵懶嗓音,
 
火神莫名覺得肚子裡一把無名火冒出,同時在心底感嘆桃井居然可以照顧這麼一個懶蟲兼混蛋那麼久而沒被他氣瘋,實在是了不起的一種能耐。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
  
  深吸了口氣,強忍下想揍這混蛋一頓的衝動,火神決定先解決眼前的難題再說。
  
  「不怎麼辦,重新回宿舍去唄!」
  
  說著,
 
青峰便打著呵欠從座位上站起,
 
 
一臉睡眠不足的姿態伸了下懶腰後便拿著自己的行李往外走,
 
彷彿真的要再回學校裡去。
  
  對於青峰這個決定,
 
火神其實也沒什麼太大意見的。但是,
 
一想到本應該是全家團聚在一起的聖誕節和新年,青峰卻必須一個人孤獨的在冰冷的宿舍中度過,甚至以那傢伙的個性,假使學校餐廳沒營業,他肯定是一餐又用泡麵來簡單解決掉……
  
  腦海中浮現童話故事裡賣火柴小女孩的可憐場景,心底莫名一陣不忍的火神在青峰搔著腦袋準備要離開前抓住了他身上的羽絨外套。
  
  「バカ,你幹嘛?你也聽到了吧,
 
到日本的班機可是都客滿的──……」
  
  不等青峰說完,火神已經像下了什麼決心般地抬起頭,抓著青峰外套的手也不自覺更加用力,
 
給人一種勢在必行的感覺。
  
  「──跟我一起回洛杉磯吧,大輝。」
  
  
  ***
  
  
  當火神帶著青峰回到洛杉磯空無一人的家時,
 
時間已經是深夜時分了。
  
  一路上舟車勞頓的兩人一進門便各自癱在玄關處的地板上,最後還是火神先爬起來開了客廳的燈,
 
 
並用腳踹了踹仍趴在地板上充當屍體的青峰,要青峰先把行李拿去他房間跟客房放好,
 
而他自己則去廚房煮宵夜來填一下兩人都飢腸轆轆的胃。
  
  告訴了青峰他房間在哪,
 
客房又在哪後,
 
火神便也不管他,逕自鑽進廚房開始找東西料理。
  
  由於家裡已經好個月沒人住沒人整理打掃,
 
所以也積了不少灰塵。火神一邊翻箱倒櫃地找罐頭食品,一邊在心底默默決定在自家老爸從日本分公司回來前,自己這兩天得抽個時間將家裡給好好打掃乾淨才行。
  
  由於這附近的大型超市只營業到晚間八點,加上現在這種深夜時分肯定是沒有商家營業。所以火神只好就櫥櫃裡翻出來的義大利麵條和罐頭麵醬,再加上其他罐頭食品混合弄成簡單的義大利麵,
 
本意是先暫時填一下肚子,等明天天亮再開自家老爸的車到附近超市去把冰箱給填滿。
  
  等火神將晚餐+宵夜端到餐桌上時,青峰也已經雙手插在口袋,
 
慢悠悠地從樓上晃了一圈下來。
  
  「唷,沒想到你家還挺大的……原來你真是個少爺啊?」
  
  「少爺你妹啦,
 
這一帶的房子大部分都是這樣類似的格局好吧。東西放好了沒?放好了就過來吃東西。」
  
  脫掉身上的圍裙,
 
 
火神也不理會青峰還在四處好奇打量的目光,逕自拉開椅子在桌邊坐下,朝著自己那盤份量異於常人許多的義大利麵便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而青峰在簡單晃悠過一圈後也跟著拉開椅子在餐桌旁坐下,
 
埋頭專心解決屬於他的那盤食物。
  
  等兩人都解決完民生大計,碗盤暫時都堆到洗滌槽裡留著明天再洗,兩個大男生便懶洋洋地分別佔據了大沙發的一角,
 
修長的雙腿也沒規矩地互相橫跨在對方肚子或腿上,一個已經是昏昏欲睡,一個卻還拿著遙控器切換著電視節目頻道。
  
  「…喂,
 
アホ,不要給我睡著,我可不會扛你回樓上客房。想睡覺就去沖澡回房間去睡!」
  
  見青峰歪著腦袋倒在沙發上已經是陷入半昏睡的狀態,還拿著遙控器亂按的火神沒好氣地用腳輕輕踢了下青峰的肚子,
 
要他先去洗澡睡覺。
  
  「唔……你呢?」
  
  揉了揉雙眼,勉強打起精神的青峰將腳從火神大腿上縮回來。
  
  「我在等時間到給我爸電話,確認他是幾號幾點的班機。」
  
  知道青峰一大早就被自己挖起來,跟著自己又是搭機又是搭車轉車,
 
 
一路上兼和自己打打鬧鬧,現在應該是很累了。
  
  雖然不知道是何原因,不過火神也知道,青峰身在陌生的環境裡警戒心會比平日高上許多,
 
沒辦法像自己可以在飛機上還有車上輕易入眠,因此相較之下,
 
有稍做休息的火神和一整天都處在警戒狀態中的青峰相比,精神體力自然是好上許多。
  
  「哦…那你媽呢?」
  
  還是一臉睡眼矇矓的青峰搔著腦袋,
 
沒有多想地問出一開始到火神家後便出現在心底的疑問。
  
  一直聽火神在提他爸,從沒聽他說過他老媽的事,加上來這裡後,青峰也跟著發現火神在洛杉磯的家已經有一陣子沒人住過,
 
家具上都蒙上了一層薄灰……讓他不禁好奇起火神這個家境優渥的少爺,
 
他父母該不會都是那種長年埋首於工作、鮮少關心家庭孩子的工作狂吧?
  
  「……」
  
  聽見青峰問這問題,火神的表情明顯地閃過一絲不自在。不過,他也沒有打算隱瞞對方的意思,頓了一下後還是將青峰想知道的答案給說出來。
  
  「…我媽在我小時候就跟我爸離婚了。」
  
  聽到這種話,
 
 
即使青峰當下有再重的睡意,也全在那一瞬間給跑光了。
  
  錯愕地轉頭看向一旁的火神,青峰微張著嘴,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抱歉,我不是故意……」
  
  「也沒什麼,
 
都已經超過十年以上的事了,我早忘了當初的情形了。」
  
  聳聳肩,火神確實是沒有在意這種事。
  
  雖然他小時候也曾經不解地想說為什麼別人家都有爸爸媽媽,但他家的媽媽卻丟下了他跟爸爸,說要一個人去追求屬於她自己的幸福……
  
  不過慶幸的是,
 
火神父親給予他的愛並不亞於一般的正常家庭,
 
所以基本上火神也甚少會有覺得寂寞的時候。
  
  只是,後來父親工作忙碌,經常家裡就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吃飯,
 
也因為父親的工作關係,
 
從日本舉家搬遷到洛杉磯這邊時,自己身邊連一個認識的朋友都沒有。
  
  那時候因為語言不通又父親沒空陪伴關心自己,
 
 
火神曾經度過一段十分孤獨的歲月,若不是後來認識了冰室辰也,繼而結識了阿列克斯並拜她為師,或許他也不會跟籃球結下這麼深的淵源。
  
  「別看我跟我爸經常是聚少離多的,雖然我小時候在美國這段時間幾乎都是阿列克斯和辰也陪伴著我一起成長,不過,
 
我和我爸的感情還是很深厚的!」
  
  彷彿回想起什麼美好的往事般,火神低斂的目光與臉上的笑容,
 
都呈現出一種青峰前所未見的溫柔。
  
  從來未曾出現在自己跟其他人面前的溫柔表情,
 
讓青峰心底某處莫名被觸動,甚至有點羨慕能夠讓火神露出這樣神態的阿列克斯與冰室辰也。
  
  「哦~真看不出來你還有戀父情結啊?」
  
  隻手撐著頭,為了緩和一下氣氛,
 
青峰故意調笑地將話題帶到別的地方,而火神也確實成功被他轉移了注意力。
  
  「去你的戀父情結!我只是跟我爸感情比較好而已。」
  
  「…嘖,那不就是戀父情結嗎?在我家,
 
我只會跟我老爸用拳頭說話交流而已。」
  
  「你個不孝子,居然跟自己爸爸動手打架?」
  
  「父子之間打架很正常吧,別跟我說你從沒跟你爸起過任何爭執。」
  
  「不好意思,
 
我爸很尊重我的想法的。我也一樣很敬重我爸。誰像你一樣……你爸有你這麼一個兒子,肯定天天被你氣到飽!」
  
  「切!我老爸少了我跟他頂嘴打架才會全身不舒服吃不下飯好不好。」
  
  一邊閒話家常,兩人又恢復了本性地互相鬥嘴比較起來……
  
  只是那一夜,青峰跟火神誰也沒回房間去睡,而是直接七橫八豎地倒臥在客聽的沙發和地毯上,一覺到了天亮。



作家的話:
其實...在我設定中,小火神沒有戀父情結,不過火神爸爸有戀子情結(爆笑)
然後,我有個一直很想寫的梗。
想寫一篇知道青火兩人在一起後,火神爸爸怒火衝天跟兒婿青峰談判,而被夾在中間的火神幫誰都不是的歡樂情節XDDD(是說這哪裡歡樂?囧)
如果哪天我可以將這個梗給寫出來就好了...(鬱悶戳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