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 危險遊戲(3)

 

「喂,到了。下車!」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山下伸手推了推那個將自己身體窩成一團,明顯睡得十足安穩的龜梨。

只是下一秒,龜梨卻像是受到什麼驚嚇般猛地驚醒,同時還抓住了山下的右臂,一個旋身扭轉,接下來只聽見一聲痛呼,當龜梨回過神來,這才發現自己把山下以鎖臂招式固定並且壓制在方才自己坐的位置上,而山下一張漂亮的臉龐早因為疼痛而變得扭曲起來。

「…啊,原來是你啊。」連一聲道歉都沒有,龜梨鬆開山下,揉了揉眉心清醒一下睡昏了的腦袋。

「……」什麼叫原來是你啊?!忽然跳起來攻擊人,你這傢伙連一聲抱歉都不會說是嗎?!

揉按著差點被龜梨給折斷的手臂重新站起來,山下第一次讓不爽的情緒出現在他始終溫柔美麗的臉龐上。

「…你很累嗎?瞧你睡得那麼熟。」

雖然表情是略帶著不悅,但山下的聲音仍充滿良好的教養與溫和…該說他是表面功夫做的太好,還是忍耐能力超群出眾?

「嗯…昨晚沒怎麼睡,剛剛又耗費太多體力了……」仍是睡眼惺忪地揉著眼睛,龜梨跟著山下進入刷卡+密碼式的隱密電梯。

 

輸入專屬於自己那個樓層的密碼與核對掌紋之後,山下領著龜梨進入目前自己一個人獨居的房子,邊打開室內的電燈邊揉按著方才被龜梨攻擊的臂膀,問:「…想喝點什麼嗎?」

「嗯…我要咖啡,熱的。」逕自走到那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沙發旁,龜梨一見便是像看到愛人一樣的撲上去,接著便整個人賴在沙發上不肯動了。

青筋再度爆起,山下捏緊了手中的車鑰匙與門卡,有種搞不清楚到底這是自己家還是那個不良小子的家的錯覺。

自己可不是邀他回來作客的!!

強忍住想在下一秒將他從自己心愛的沙發上拖下來扔出大門外的衝動,山下深吸一口氣,催眠自己:忍耐。我可是偶像,要維持住我溫柔優雅的形象…一定要忍住!

咬著牙勉強擠出一抹扭曲的笑,山下先將自己的東西拿回房間放著,接著才到廚房開始動手煮咖啡…

 

一直到山下將熱騰騰並且散發著濃郁香氣的咖啡端到龜梨面前的茶几上,龜梨都始終維持著同一姿勢,似乎又沉沉睡去。

有了剛剛在停車場那邊的教訓,這一回山下可不敢再貿然的去叫醒他,索性任龜梨去睡,他則自己坐在另一張沙發上,打開電視,邊享受著剛泡好的咖啡,邊注意著電視上的新聞…

果然不久前的槍聲造成轟動了,電視上的現場連線LIVE正不斷地轉播著方才幾位目擊者的證言,還有一位車子的擋風玻璃整個碎裂的車主正歇斯底里的朝著鏡頭大叫說治安敗壞黑道橫行…等等之類的話。

緊接著鏡頭帶到一群聚集在角落處,穿著GIORGIO ARMANI高檔黑西裝,五名風格特異的英俊男人…山下有些訝異地發現,其中一名居然是剛剛還在跟龜梨在街頭上演打架戲碼的龍也。

鏡頭沒有停留在他們身上很久,山下只看到他們五人聚在一起不知在討論些什麼,後來其中一名似乎發現了鏡頭的存在,一個凌利的眼神橫掃過去,鏡頭馬上轉開,轉移至一旁的記者身上去了。

還來不及思索龜梨與那群人的關係,山下在書房的傳真機卻忽然響了起來,似乎有什麼資料被傳送進來…

放下手中喝了一半的咖啡,山下剛起身進去書房查看,幾乎在山下剛一離開沙發坐墊的同時,龜梨也在同一時間睜開雙眸,維持同一姿勢默不作聲的目送山下進去書房,隨後從沙發上爬起來坐著,端著自己那杯仍飄著白煙的義式咖啡,微瞇著眼啜飲著……

 

能信任嗎?那個叫山下的傢伙……

再觀察一下好了,如果這傢伙真有任何企圖聯絡警方的舉動,到時再來打爛他那張漂亮又囂張的臉還來得及……

而且,這傢伙泡的咖啡還不錯嘛……他怎知道我喜歡甜一點的咖啡?

 

還在心底暗自讚嘆對方泡的咖啡味道合自己胃口時,山下已經拿著一張傳真從書房走了出來。

一見到龜梨醒了,他似乎有些訝異,但很快便被他掩飾過去。「…醒了?」

「…廢話。你有看過有誰能一邊昏睡一邊喝咖啡的嗎?」沒好氣地翻個白眼回贈那個沒大腦的偶像,龜梨再次揚起一抹充滿挑釁意味的笑容。

「你都能一邊昏睡一邊跳起來攻擊人了,邊睡邊喝咖啡這種小事應該難不倒你才對。」皮笑肉不笑的反擊回去,山下的目光深處明顯的透出一抹譏諷的光芒,當然龜梨並沒錯過就是。

「……」揚眉,龜梨難得的好心情在遇上居然有人敢用這種含帶譏諷的言語跟自己說話的同時瞬間DOWN到谷底,眉眼之間的暴戾之氣倏然暴漲,明顯的殺氣騰騰。

只是,山下似乎對龜梨身上散發出來的濃烈殺氣毫不在意,逕自走回自己剛坐的位置,隨手將手上的紙張揉成一團扔到一旁的垃圾桶,微笑。

「…幹麻這樣“含情脈脈”的看著我?雖然我知道我擁有一張深受萬神寵愛的華麗容姿,但你也不必因為這樣就看我看呆了吧。」

啪!

龜梨手中的典雅瓷杯在他一個控制不住之下破成了碎片,杯中殘餘的咖啡更是濺了龜梨一身。

這囂張的漂亮小子…不要以為你長得漂亮就可以這樣說出這種超級讓人噁心的自戀話語來!惹火我照樣一拳揍爛你那張臉!

龜梨沒來得及表現怒氣,山下已經一臉惋惜地看著龜梨手中的瓷杯碎片,明顯的心疼哀傷:「啊啊啊…這是人家送的,據說是法皇路易十四用過的古董茶杯啊……你居然這樣把它毀了……」

「啊?」法皇路易十四?那是啥?

被山下誇張的表情給嚇到,龜梨好歹聽懂了“古董”二個字,當下粗聲粗氣地反駁:「不過是一個茶杯,有啥了不起的!大不了我賠你一個就是了。」

「全世界就只有這一套,你拿什麼賠我啊?」哀怨的宛如棄婦般的眼神。「而且這組茶具的價格在黑市可是叫價七千萬円以上的,哪是那麼容易說賠就賠的…」

 

「七千萬円?!」

怪叫著,龜梨瞪著眼前仍一臉心痛的山下,企圖從他臉上找到開玩笑的證據,可是除了那一雙キラキラ又清澈深邃的大眼睛,龜梨啥都看不到。

放棄從他臉上找破綻,龜梨模糊的思索起,自己家裡爺爺從中國那邊蒐集來的什麼明朝還清朝的古董,不知道哪個比較值錢?算了,大不了最後叫龍也他們直接賠現金給他就是了……一個破茶杯居然要這麼多錢?搶人嗎?

「反、反正我說會賠就是會賠!你強調什麼?!」

「是嗎…那就好。」變臉比翻書還快,山下瞬間恢復了原先的美麗笑容,同時大刺刺的朝龜梨伸出手。「那麼,請讓我看看你會賠的誠意^^」

「啥?!」什麼叫會賠的誠意?

「押金啊~」一臉的理所當然。「不然你突然跑了,我找誰要這筆賠償去?」

押金?那是什麼鬼東西?

皺眉,龜梨努力在腦中思索關於這名詞的意義,腦海浮現的卻是家族慣用的什麼高利貸啦、抵押物啦、白鹽還水晶之類種種的特殊名詞…唯一比較連貫的上的,好像是抵押物這東西?

低頭搜自己身上有啥比較值錢的,龜梨無奈發現,自己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上次從那群挑釁的小混混那邊收來的保護費(?)好像也花光了…唯一比較值錢的…好像是去年自己生日時,青梅竹馬之一的仁送給自己和他一對的尾戒。

沒有多餘猶豫,龜梨立刻摘下右手小指套著的尾戒放到山下掌心:「───要錢現在沒有,只有這個。」

「這是什麼?」山下拿起那枚白金鑲鑽且特別定製的尾戒,瞇起眼仔細鑑定著。

Tiffany的特別定製品?價值少說也有1800萬円…這小子怎會有這種名牌的真品珠寶?而且這應該是對戒才對…怎麼只有一只?

「…去年朋友送的生日禮物。我也不知道它價值多少,但聽說應該還挺值錢的,就先拿它當抵押吧!」反正到時將錢賠給這小子,就能拿回來了。

「嗯~也好。那我就先拿這個當押金好了。」收下那枚尾戒,山下接著又問:「那麼你打算在這待到什麼時候?」

「待到我高興為止!」翹起二郎腿,龜梨隨手抓來一旁的面紙擦著手,一臉的傲慢不羈外加理所當然。

「等等…我這裡可沒有多餘的房間!」一聽到龜梨居然說要待到他高興為止,山下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衝上去掐死他。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對這小子有興趣才會將他帶回來自己的住處,但自己可沒那種興趣與一個未成年而且又不良到極點的少年過那種同居生活,自己可是正常健康的男人。

「我可以睡沙發,你不用擔心~」擺擺手,龜梨一臉已經決定的表情,要山下別再囉唆。「喂,我肚子餓了。弄點東西來吃吧!」

 

無力。

山下無可奈何的拿起電話準備叫外送,「…你要吃什麼?」

「我?那就中華料理好了。」

「中華料理?那你要炒飯還炒麵?」

龜梨一臉你在開什麼玩笑的表情,「什麼炒飯跟炒麵…我要滿漢全席!」

山下被徹底擊沉。「死小子你開什麼玩笑!你以為你叫那堆東西我們兩個人吃得完嗎?!」

「啊!對喔…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一臉的恍然大悟,龜梨毫不在意的改了菜單。「那換法式料理吧。我要頂級鵝肝和黑松茸……」

「………||||||||||||||||||||||||||」山下已經有股想將手中電話扔到對面龜梨臉上的衝動了。

這小子到底是從哪邊冒出來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少爺啊?!姑且別提他一身名牌衣物與名貴飾品,為啥連吃個東西都非要選擇那種超高級又豪華的食材料理?!

「駁回!你以為那種東西有在外送的嗎?= =」

「……」見自己的刻意刁難一次又一次的被反駁回來,龜梨忍不住也額上青筋直冒。「姓山下的!現在我可是客人!!」

「…姓龜梨的,沒人叫你留下來當客人。」斜眼,山下一邊翻電話簿一邊風涼地道:「而且你現在還處於欠債狀況,怎麼看你都沒資格跟我這個債主大小聲吧?」

從小到大,除了斗真外哪敢有人敢這樣跟自己說話?龜梨發現,這一次真的是踢到鐵板了。

而且人家斗真明明是那麼溫柔,頂多用迂迴戰術來迴避自己的故意刁難…但這叫山下的傢伙,竟敢這樣跟自己說話?!

忍無可忍的從沙發上跳起來揪住山下的衣領便想賞他一記直拳,對方卻眼明手快的扔下手中的電話抓住龜梨的手,一個翻身利用體型優勢將龜梨壓倒在沙發,同時還跨坐在龜梨纖細的身體上。

「…我警告你,我可是靠這張臉吃飯的,你要是敢讓它有個一點損傷,你欠我的可能一輩子都還不起!」

「…那好,我不打你的臉!我揍你的身體!!」

突然抬腳向上勾住跨坐在自己肚子上的山下脖子,龜梨一個使勁以雙腳鎖住山下的咽喉,漂亮的將他摔飛出去…

被扔到屋子另一端滾到餐桌底下的山下,頭昏腦脹的剛想爬起來,下一秒已經換龜梨一臉得意洋洋的跨坐在他肚子上,揪起他的衣領,同時將自己那張帶有犀利美感的臉龐湊進山下面前…

「我說過了,如果你以為光靠體型優勢能打贏我,那就太天真…!」

龜梨的勝利沒有維持很久,錯愕地偏頭閃過山下迎面襲來的猛烈直拳,雖然拳風只是掃過頭髮並沒有碰到臉,但龜梨卻清楚明白,真要被打中可不是鬧著玩的。

就在兩人互相揪著對方衣領,同時朝對方揮出右拳的那一瞬間,山下門口的門鈴卻忽然響了起來……

 

二人的動作極有默契的僵持在半空中,互望一眼。

 

「…你家人?」

「…不可能,我一個人住。」

「…外送的?」

「…我根本還沒叫。」

「…信件包裹?」

「…管理員會幫我代收。」

「…那到底會是誰?」

「…你問我,我問誰去?」

「………」

「………」

 

大眼瞪小眼。

比起互相在那邊猜測按門鈴的是誰,山下與龜梨似乎都沒發現到,也許兩人應該先鬆開對方,別再維持著這種只差幾公分便會吻上對方的曖昧舉動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