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月影傳說》05 – 試閱
發文時間: 2/6 2010 更新時間: 02/06 2010


  
  「別這樣啦~掌櫃的你就行行好,只不過差了一紋銀嘛,你就半買半相送的讓我寄住一宿啦…」
  
  燈火通明的龍鳳客棧大門口,龜梨和也正低聲下氣地拜託客棧掌櫃通融一下幫幫忙,雖然行走江湖難免有露宿野外的經驗,但龜梨和也對於物質上的享受卻遠比一般人還來的挑剔。
  
  有熱食就絕不吃冷食;有客棧的城鎮他也絕不睡冰冷的地板…寧可低頭求人,也不願委屈自己去破屋破廟區就一宿…該說他是天生的少爺命呢,還是該說他根本不適合外出行走江湖?
  
  「別說了!沒銀子就出去。本客棧向來價格公道且從不接受殺價,更何況今天早就已經客滿沒房了!出去出去~別在這打擾我們做生意!」
  
  掌櫃的被龜梨和也吵煩了,直接要店小二將他攆出去。
  
  「喂!等等…你們這什麼態度啊?虧你們門口還貼了個“顧客至上”的標語咧!!」
  
  「少囉唆,

 

有錢的大爺才算本客棧的顧客。像你這窮酸的傢伙,本客棧可不希罕!」
  
  兩個小二一人拉住龜梨和也的一邊臂膀,

 

剛想將他往外拖時,從客棧樓上正好下來了剛梳洗完畢的山下智久。
  
  「掌櫃的,發生什麼事了?你們這樣大呼小叫的,樓上的客人怎能好好安歇呢?」
  
  掌櫃的一見山下智久,馬上堆起一副諂媚的笑臉,

 
 

搓著手心迎上前去:
  
  「這不是山下公子嗎?真是不好意思,剛剛來了個要飯的乞丐死賴著不走,

 

打擾公子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馬上命人將他趕走…」
  
  乞丐?!
  
  龜梨和也簡直快要氣瘋了,他光明正大的來這投宿,居然被人說成是乞丐?!
  
  再說,

 

若不是因為自己動作慢了一步,想出鎮時人家已經關了唯一的出入關口大門,說是一但入夜便禁止人進出,須等到隔日一早才行…如果不是因為這樣,自己為什麼要在這邊受這個勢利眼的掌櫃的鳥氣啊?!
  
  火大的龜梨和也當下輕輕一推,

 

也沒見他使什麼力,剛剛抓著他的那兩名小二竟像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給彈開摔了出去,撞翻了客棧內好幾張桌椅。
  
  眾人還來不及弄清發生了什麼事,龜梨和也已經跳到客棧掌櫃面前,一手抓過對方衣領就劈頭大罵:
  
  「你這個勢利眼的糟老頭,

 
 

竟敢說小爺我是乞丐?!我長這麼大還沒受過這種侮辱,

 

你是存心找死是吧!」
  
  那掌櫃倒也好膽量,非旦沒讓對方的氣勢給壓倒,反而理直氣壯地反頂回去:
  
  「與其讓人白吃白住,

 

我還寧可你打死我!告訴你,

 

你爺爺我向來就是認錢不認人,

 

怎樣!」
  
  「你…!」
  
  龜梨和也簡直為之氣結,長這麼大還真是頭一次遇上如此愛財之人,即使平日舌燦蓮花的他,竟一時也說不出任何話來反駁對方。
  
  倒是一旁的山下智久似乎再也看不下去,連忙將龜梨和也的手從掌櫃的衣領上扳開:
  
  「龜梨公子,你別這樣……」
  
  「滾開!再囉唆連你一塊打!」
  
  龜梨和也似正在氣頭上,

 

也沒注意到身旁是誰,

 

一甩手便將身旁的山下智久給推出數十尺外。
  
  「啊啊!山下公子!!!」
  
  客棧內的姑娘們見狀忍不住紛紛發出數道尖叫,那尖銳又隱含同情憤怒的叫聲,總算拉回了龜梨和也盛怒中的一些理智。
  
  隨著大家的視線一同轉頭,

 
 

赫然發現山下智久正倒在一堆頹傾的木樁之下,一身潔淨無瑕的白衣悄悄地染上了鮮紅。
  
  「山下智久!!」
  
  丟下客棧老闆,龜梨和也驚慌地衝上前扶起看來幾乎已經奄奄一息的山下智久:
  
  「喂!你沒事吧?!」
  
  「龜梨…公子。」
  
  一手捂住額頭上不斷滴落的血,山下智久一邊虛弱地揚起一抹微笑。
  
  「我沒事…」
  
  「怎麼會沒事!阿龍、阿虎,你們快到城西的藥舖請大夫來!!」
  
  掌櫃的可不敢得罪這出手闊氣的上賓,連忙差遣店內的小二快些去請大夫來為山下智久醫治。
  
  龜梨和也一邊扶山下智久站起來一邊在心裡暗暗懊悔,

 

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

 

山下公子是個全然不懂武功的文弱書生,自己竟然無意間下這麼重的手…
  
  不是他龜梨和也自誇,

 

自他懂事以來到闖蕩江湖的這段時間,除了行俠仗義外,他從未出手欺負過弱小,更別提出手傷及像山下智久這種毫無內功根基也不曾武刀弄劍的文質書生了。
  
  這下可好,雖然是無意間傷的,但日後自己真的在江湖上揚名立萬,甚至當上武林盟主後,

 
 

今日之事也必遭同輩恥笑的。
  
  在龜梨和也還在懊惱的同時,又聽見了客棧掌櫃高了八度的叫嚷:
  
  「可惡!你這小無賴,

 

不但在我店裡撒野,更打傷我的客人,簡直罪大惡極!今日非要報官將你嚴懲不可!!」
  
  什…這臭老頭真的想和我槓上了是吧?!
  
  龜梨和也正想犯怒,一旁,山下智久的聲音已淡淡地傳出:
  
  「掌櫃的,龜梨公子是我的救命恩人,

 

相信他剛剛也是無心傷我,你就不要再怪罪龜梨公子了…咳咳。」
  
  「既然山下公子這麼說的話…」
  
  對著山下智久,

 

掌櫃的馬上又換了一副討好獻媚的嘴臉。
  
  「其實我早知道了,這位公子一表人才,

 

怎麼看也是青年才俊,不愧是山下公子您的友人啊!」
  
  「見鬼的青年才俊,你剛剛可不是這樣講的…!」
  
  無視龜梨和也張牙虎爪想撲過來痛扁自己一頓的舉動,掌櫃的又像條哈巴狗一樣對著山下智久既鞠躬又彎腰的:
  
  「山下公子您回房後如果還需要些什麼,

 
 

請儘管吩咐,

 

就算要皇宮中的玉饌佳餚,本店大廚也做的出來~」
  
  玉饌佳餚?!
  
  龜梨和也的眼睛在聽見這名詞後,登時放大了好幾倍。
  
  「不用麻煩了…掌櫃的,就請你幫我好好招待一下龜梨公子,費用全算在我的帳上便可。」
  
  「這自是沒問題。只是…」
  
  掌櫃的難得面有難色。
  
  「掌櫃的有話直說無妨。」
  
  「不是我不肯招待這位公子,而是今日客房全都已經滿了,實在是騰不出房間讓這位公子歇息啊…」
  
  「既然如此…那,

 

我將我的房間讓給龜梨公子一宿好了。」
  
  「啊?」這是掌櫃的聲音。
  
  「啊?」這是龜梨和也的聲音。
  
  一連兩道的驚愕聲,龜梨和也忍不住有些傻眼。
  
  「別說笑了,

 

姑且不論你我非親非故,你現在更還有傷在身,你以為我能眼睜睜看著你睡外頭淋露水,自己則舒服的擁著棉被睡覺嗎?!」
  
  「龜梨公子是在下的恩人,受人滴水之恩,

 

必當湧泉以報。龜梨公子就不要跟在下客氣了…」
  
  「誰跟你客氣那些來著,

 
 

你也別跟我講那些文謅謅的歪理,我知道了,我自個兒找間破廟歇個一宿就是,

 

反正又不是沒睡過…」
  
  將對方搭在自己肩上用以支撐的手臂拉開,拉來一個板凳讓山下智久坐下後,龜梨和也轉身便要離開客棧,沒想到手卻被山下智久緊緊抓著不放。
  
  「喂!你…」
  
  「我山下智久向來最討厭欠別人恩情,莫非龜梨公子想讓在下背負著無法償還恩情的內疚了此殘生?」
  
  喂喂…有沒那麼嚴重啊?
  
  「反正我剛剛也打傷了你,就算扯平了啦!」
  
  「…沒有扯平。你我之間的恩怨,永遠也不可能打平…」
  
  突然低沉的嗓音讓龜梨和也頓時身軀一僵,背上莫名的竄上一股涼意。
  
  彷彿對方的手是什麼毒蛇猛獸一般,龜梨和也猛地甩開山下智久的手,

 

迅速與山下智久之間拉開一段安全的距離,龜梨和也彷彿背負著什麼沉重的壓力般,

 

竟然冷汗涔涔而下,

 

呼吸也在瞬間被打亂了。
  
  「……」
  
  剛剛…那是什麼?好可怕好濃厚的殺氣…
  
  我從來都沒有遇過像這樣只是感覺週遭急劇變冷的空氣就整個鬥志都快喪失殆盡的感覺。
  
  山下智久…你到底是什麼人?
  
  「?」
  
  像不解龜梨和也為何突然掙脫自己的手且連退了數步,山下智久望著龜梨和也的表情是疑問中帶著些微的沮喪失落。
  
  強撐起一抹微笑,山下智久同時朝對方伸出手:
  
  「那我們也別互相讓來讓去了,

 

反正我房間的床鋪挺大的,擠兩個人也還算可以。如果龜梨公子不介意和我同床一宿的話,這應當會是個兩全其美的法子…龜梨公子覺得如何?」
  
  「……」
  
  消失了?
  
  龜梨和也有些驚愕地望著山下智久,

 

對方的笑容依舊溫文儒雅,彷彿剛剛那一瞬間的邪冷氣質只是一場虛幻夢境罷了。
  
  「…莫非我年紀輕輕的就開始眼花了?」
  
  看著龜梨和也不相信的再度揉眼定睛直瞧,山下智久的嘴角又忍不住綻出迷人的微笑。
  
  「龜梨公子?」
  
  「啊…啊啊,隨便吧。」
  
  迷惑於山下智久的笑容,

 

龜梨和也像被下了咒般地點點頭允諾。
  
  等他回過神來且後悔自己的莽撞行徑時,他已經身在山下智久所承租的客棧廂房內沐浴更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