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月影傳說》03 – 試閱
發文時間: 11/13 2009 更新時間: 11/13 2009


  
  數月後,安靈鎮上的醉仙樓。
  
  「客倌,別打了!求求您別再打了~」
  
  乒乒乓乓,隨著桌倒菜翻、拳腳相向的混亂場面,酒樓掌櫃的苦苦哀求卻只是成了這場混戰的背景音效。
  
  混戰中,游刃有餘地邊閃躲一群大漢的惱怒攻擊,一邊舉止輕挑地伸出食指挑釁對方的黑色身影,一個側身,對方的猛力一掌已然擊碎酒樓的護欄,木頭碎片自他臉際劃過,

 

那黑衫青年卻依舊臉上帶笑,毫無驚懼之色。
  
  「住手!拜託!!不要再破壞我的酒樓了啊~~~」
  
  眼見自家酒樓已經被破壞了大半,

 

酒樓掌櫃抱著頭,一邊內心在淌血,一邊慘叫哀嚎不已。
  
  「欸,我說…你們是沒看見人家掌櫃的都在哭了嗎?就說了你們是打不贏我的。而且,從剛剛開始你們這夥人就連爺兒我的一根頭髮都沒碰到,

 
 

再繼續逞強下去只會丟人現眼喔~」
  
  黑衫青年露出一抹自認友善,在他人眼中看來卻充滿輕蔑的笑意,

 

繼續一個靈巧迴身避開了對方的長椅攻擊,

 

好言相勸著。
  
  「嘛,勸你們還是別再讓人家掌櫃的感到困擾了。只要乖乖跪下來,跟爺我磕三個響頭,

 

叫聲“祖爺爺我錯了”,爺我是大人不記小人過的~」
  
  聽到那黑衫青年根本是存心更激怒對方的勸語,掌櫃老闆都已經恨不得一刀斃了那傢伙了。
  
  ───這哪是叫人家停手的話?!根本是火上澆油啊!
  
  下一秒…
  
  「臭小子…今天大爺我們要是不打斷你的狗腿再撕裂你那張犯賤的臭嘴,我們義勇黨日後將受盡天下人恥笑!」
  
  望著身上冒出熊熊怒火與強大殺意的數名大漢,一身黑衫裝扮的龜梨和也卻一臉不耐地掏了掏耳朵,

 

沒好氣道:
  
  「義勇黨?這名字聽起來就是很沒水準。再說了,姑且不論以後啦,光是剛剛你們這夥人在癡人說夢的說要當武林霸主的蠢話,這就已經足夠被人恥笑一輩子了!」
  
  無法忍受自己的夢想被人如此踐踏到一文不值,那數名自稱是義勇黨的大漢已是氣到頂上冒煙、雙目充血。
  
  二話不說,

 
 

刷的一聲便拔出了身邊的大刀。
  
  「───該死的臭小子,

 

我要讓你為你剛剛那番話付出慘烈的代價!!!」
  
  語畢,五六把白晃晃的鋒利刀口已經動作一致地朝向龜梨和也砍下。
  
  然而,龜梨和也看起來纖瘦歸纖瘦,

 

卻不是省油的燈。
  
  只見他連避都不避,

 

只是噙著一抹悠哉的笑容,

 

在刀鋒即將碰到他身體前,他卻動作更快地以肉眼看不清的神速,以手中用布條纏繞包裹起來的長劍擋住了那五六把大刀的猛烈攻勢。
  
  「哼,無名小卒還敢班門弄斧?既然你們有眼無珠的找碴找到爺兒我頭上來了,今天爺我要是不好好教訓你們,我就不叫龜梨和也!」
  
  全然不將對方放在眼底,

 

龜梨和也暗運內力,

 

一個使勁便輕輕鬆鬆地彈開那五六把大刀。
  
  並趁著那夥人錯愕傻眼而出現空隙漏洞的當下,一記迴旋側踢,率先將其中一人踢飛出去,

 
 

撞毀酒樓二樓的護欄,掉到了大街上,引來街上群眾得一陣驚呼與爭相躲避。
  
  「…你們這些傢伙最好將耳朵掏乾淨聽清楚了,未來將打敗當今武林盟主‧木村拓哉取而代之成為武林霸主的人,將會是神龍堡的龜梨和也!從現在開始,給爺我好好的記牢了!!」
  
  再度赤手空拳抓起另一名全身黝黑的大漢,

 

隻手便將對方過肩摔甩了出去,

 

連同被那大漢壓在底下的八角木桌也在一瞬間粉碎個徹底。
  
  見自家同伴居然短短數秒時間便已經被擺平了兩個,而且對方竟然連武器都沒使用…剩下的數名大漢見狀本已經有些膽怯,

 

再聽見對方自報上來的名號後更是嚇得面如土色。
  
  「神、神龍堡?!」
  
  「那個魔教組織…不是早在十年前便已經被武林各大派聯手殲滅了嗎?」
  
  「你這小子是當年神龍堡堡主的餘孤?!」
  
  眼看那夥人指著自己你一言我一語,一臉驚恐的表情,更是讓龜梨和也不悅的情緒指數直線飆高。
  
  將裹著布條的家傳長劍扛在肩上,龜梨和也歪著頭,笑容風光明媚。
  
  「我說…再讓爺我聽見一句有人敢說神龍堡是魔教組織還是邪魔歪道成員的聚集地…這種類似的話,爺我就割下那人的舌頭當下酒菜!」
  
  上一刻還笑容燦爛,下一秒卻眸光陰冷、渾身殺氣綻放。
  
  龜梨和也不過是以眼神冷冷瞥視了那幾名大漢一眼,

 
 

便嚇得他們雙膝一軟,咚的一聲跪倒於地,

 

連連磕頭謝罪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小人有眼無珠,不識少堡主身分…還請少堡主寬宏大量,手下留情啊!」
  
  「…啐!」
  
  對已經投降的敵手趕盡殺絕並不是龜梨和也的作風,所以,見那夥人一個接一個,為了保命連自尊都不要地跪在地面磕頭求饒的行徑,

 

龜梨和也也只是冷啐一聲,轉身改走到早已經嚇到躲在牆柱角落猛發抖的酒樓掌櫃面前,

 

從懷中扔了一袋銀子給對方。
  
  「掌櫃的,毀了你的酒樓真是很不好意思。這點銀子雖然不多,

 

不過算是我向你賠罪的一點心意…不足的部分,就叫那幾個傢伙補足吧!」
  
  指著還不斷在磕頭的那數名大漢,龜梨和也在酒樓掌櫃目瞪口呆的表情目送下,轉身下了樓梯,

 
 

離開了這安靈鎮唯一的一家酒樓。
  
  才剛走出酒樓沒多遠,

 

龜梨和也馬上又撞見一大群民眾圍成一圈,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向來有熱鬧可以湊便喜歡摻一腳的龜梨和也興沖沖地靠過去,心想剛剛被一群愛說大話的地痞流氓給壞了吃飯喝酒的興致,眼前這邊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當做是打發時間換換心情也好。
  
  所以,總是想到就去做,完全沒有思慮過前因後果的龜梨和也在打定主意後,

 

便動作輕巧地鑽過人群,擠到最前面,

 

準備看看一大群人圍觀在一起到底是在看什麼…
  
  「唉呀,大娘,你別擠。借我過一下…」
  
  在好幾個中年婦女的互相推擠中,龜梨和也好不容易鑽出了一個空檔,還來不及深呼吸喘口氣細看眼前的狀況,

 

下一秒,

 
 

龜梨和也只覺得自己的屁股被人趁亂中撞了一下,當下讓還半彎著腰,一手撐在膝上喘氣的他,

 

因一時的重心不穩失去平衡,姿態有些難看地往前撲去,在眾目睽睽之下摔了個狗吃屎。
  
  「……………」
  
  「……………」
  
  剎那間,原本一陣吵雜的交談聲全都安靜了下來。
  
  而因被人撞了那麼一下而呈如此難堪姿態的龜梨和也則一邊咬牙,一邊在內心咒罵等等一定要揪出那個趁亂撞了自己一下的渾蛋狠揍一頓…剛想從地面爬起,眼前卻突然出現了一雙穿著白鞋白襪的腳。
  
  順著那雙腳往上看去,一樣是一身白的長袍下擺,白色的腰帶,白色的衣袍…連橫在自己眼前的那隻手也是如同羊脂凝玉般的白皙。
  
  「…這位少俠,

 

你沒事吧?」
  
  愣愣地將手放到對方掌心,並在對方牽引之下重新站起身來,

 

龜梨和也還在想著對方的聲音雖然有些低沉渾厚,

 

不過卻有著說不出來的好聽時,抬頭,龜梨和也已然與對方視線交會,

 

並從而完整一窺對方相貌。
  
  那是一名如同出汙泥而不染,猶如白蓮一般清新脫俗的漂亮男人。
  
  雖說形容一個男人用漂亮這種形容詞有點奇怪,不過,

 

龜梨和也還是覺得比起英俊,對方還是比較適合漂亮這個形容詞。
  
  長長的眼睫跟精緻細膩的五官,斯文中又帶著強烈的書卷氣質,相貌堂堂又儀表不俗,

 

再加上風度翩翩的模樣…難怪會有一大群人為了看他看到都圍觀擠在一起了。
  
  邊在心裡嘀咕著,龜梨和也邊在心中默默打量眼前的白衣俊公子。
  
  仔細一看,對方長得比自己還略高一些,大約半顆頭左右,體格看起來也不錯…雖是一身書生打扮,不過說不定也是個習武之人……
  
  而那名白衣俊公子似乎也在打量著龜梨和也,一雙亮如恆星的明眸若有所思地盯著他,

 
 

似乎在回想什麼一般。
  
  就在他們兩人還兀自在內心猜測對方來歷身分,而忘了剛剛白衣俊公子還牽著龜梨和也的手沒有放開的當下,一旁,突然介入兩人之間的一股強大衝擊力瞬間將兩人分開…
  
  龜梨和也被那股蠻力撞得往一旁彈去,

 

好在有了剛剛的經驗後已經有所防備,踉踉蹌蹌地倒後幾步後順利穩住身子,沒再像剛剛一樣摔了個四腳朝天。
  
  「搞什麼鬼…」
  
  龜梨和也的抱怨還沒說完,

 

下一秒已經被眼前所看到的畫面給嚇得忍不住錯愕地瞪大雙眼。
  
  剛剛那名俊美的白衣公子竟被一名身高無比龐大壯碩的巨漢給用力掐住脖子懸在半空之中,看得出來他雖踢著腿極力想掙扎的模樣,但還是不敵對方恐怖的蠻力,一張白皙俊俏的臉孔因缺氧而脹得紫紅,一臉的十分難受與痛苦。
  
  「你這小白臉瞧不起大爺我是不是?竟然還有空檔分心去注意扶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