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轩辕x巫炤。近期异常沈沦爱好的邪教组。

*现代黑帮paro。有熊大佬冬梅x西陵二把手巫炤。虽是这样也没啥黑帮实锤火拼的场面~囧

*上下两回完结的小短篇。

*因为关不上如脱缰野马般的脑洞,外加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粮少只好自割腿肉毫无逻辑和文笔的产物。

*人物属于烛龙,OOC全都是我的锅。

 

===================================

 

 

1 .

西陵集团中除了商场上人称女帝的嫘祖外,最让其他竞争对手感到恐惧的便是他们暗藏在背后的黑帮势力巫之堂了。

而巫之堂的首领则是人称鬼师的巫炤。

虽说表面上巫炤是西陵集团中地位仅次于女帝嫘祖的副总,但更多时候,他都是以鬼师的身份在暗地里帮嫘祖处理一些上不了台面的事……

巫炤和擅长以霸气服人并针对敌手短板一击毙命的义姐嫘祖不同,他那冷若冰霜难以窥见其想法及诡谲莫测的行事手段才是真正令人敬畏的存在。

什么?形容太文艺了看不懂?

转成粗俗浅显白话文来说就是:嫘祖擅长正面刚,巫炤喜欢来阴的。

 

姊弟俩一直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地以将黑白两道的势力努力壮大为人生目标。

可是,近期巫炤却发现自家比男人还豪爽的义姐总是满面春风,且开口闭口都离不开对轩辕丘财阀的当主,同时也是现任CEO姬轩辕的赞赏。

巫炤是不懂嫘祖口中所谓姬轩辕的投资眼光精准在哪,也不明白那个单看照片就一脸吃软饭小白脸模样的姬轩辕到底哪里让嫘祖这么赞誉有加,甚至脱口说出未来有机会说不定西陵可以考虑和轩辕丘联姻……

一想到自家向来霸气侧漏的义姐居然被一个满嘴甜言蜜语、笑起来更是一脸傻样,看起来更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软弱公子哥给欺骗了感情,巫炤当下是恨不得立即派人暗中干掉那个叫姬轩辕的家伙的。

 

──而杀人总不会留过夜的巫炤也确实真的这么做了。

 

2.

暗杀计画失败,巫之堂数名精锐杀手失手被围捕。眼看逃生无望,为了不泄漏组织秘密,只好当场举枪饮弹自尽。

面色沉郁地盯著心腹怀曦呈上来的暗杀报告,巫炤本以为杀个富家公子哥应当没有难度才对,谁料报告中却指出,姬轩辕身边保镖居然混著S市中与巫之堂并列齐名的有熊帮成员。

若说巫之堂向来以接取政要名流的暗杀单居多;有熊帮则业务涉及更广泛,八大行业中各部分堂主几乎都有其专门负责的部分。

举例来说:道上和巫之堂的鬼师一样声名大噪的,光是其名号就能够震慑敌人、止小孩夜啼的,便是隶属有熊帮饕餮部,绰号战神的缙云。

虽说巫之堂和有熊帮一直以来都维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相安无事状态……

但眼看随报告一起附上来的侧录影片中,那名特意挑染成一头银白头发、古铜色肌肤的有熊帮战神光凭一己之力便解决掉巫之堂派去的菁英杀手们,更逼得最后一名存活的杀手不得不自裁以保守秘密……

巫炤皱眉,想不明白为何有熊帮那位凶名赫赫的战神会特意去保护姬轩辕,从来没听说过有熊帮的业务内容还包含当人保镖这一项啊……?

望著影片中缙云与姬轩辕那软弱的公子哥交头接耳状似亲昵的模样,让巫炤隐约觉得,自己这一时兴起暗杀姬轩辕的决定未免太过轻率。

“怀曦,传我命令下去:撤回对姬轩辕的暗杀令。”

……在查清楚姬轩辕和有熊帮的关系前,姬轩辕那条命就暂且让他继续留著吧。

 

3.  

很多人都知道,姬轩辕是轩辕丘财阀的当主,和西陵集团的女帝嫘祖共同掌控著S市的经济命脉。

可是也同样很多人都不知道,和西陵副总巫炤在背后有个不为人知的鬼师身份一样,姬轩辕同样也是有熊帮中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实质首领。

旗下所统领的各分堂更是人才济济,其势力范围之大,除了巫之堂能勉强与其抗衡外,堪称无人能出其右。

 

4.

有熊帮的崛起是一个传奇。

不知该说是姬轩辕个人独有的人格魅力,还是有著其他更深一层不为人知的原因……

起初的有熊帮并不是一开始便这般强大,而是在姬轩辕自前任帮主手中接过帮主之位后,先以雷霆手段拔除清洗了帮派内部腐朽的毒瘤,后又四处广招人才,效访昔日刘备三顾茅庐、放下身段亲自礼贤下士……不但提拔出许多有能之士来担当自己的心腹,各个被他从各行各业挖角过来的手下更是对他死心塌地、忠心不移。

姬轩辕就是有那样的本事横跨黑白两道,同时也灵活切换运用著两者身份,除了其心腹手下外,从未被人发现过。

虽说见过他本人的人都极容易被他牲畜无害的优雅纯良外表所欺瞒,但凡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若是光凭一个人的外表去判断这个人,那可是早晚会被他坑到尸骨无存的。

 

5.

自从上次暗杀姬轩辕以失败告终后,巫炤为了一探对方真正底细,在西陵集团和轩辕丘财阀联合举办的新一季合作庆功宴上,向来最讨厌这种社交应酬场合的巫炤破天荒地首次出席。

以西陵副总和嫘祖男伴的身份,巫炤终于第一次和姬轩辕这个向来只活在嫘祖口中及暗杀书面报告中的男人正面交锋。

 

“你一定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西陵副总、同时也是嫘祖常挂在嘴边引以为傲夸口称赞的天才弟弟巫炤吧。久仰久仰,我是轩辕丘的姬轩辕,很荣幸能够认识你!”

拥有一双如同小鹿般温和纯良杏眼的姬轩辕在经过嫘祖引见后,转头便笑容满面地朝巫炤伸出代表友好的手。

明明是极具魅力灿烂的笑容,巫炤却怎么看那笑容越看越虚假;若不是嫘祖在场,巫炤相信自己下一秒都能直接挥拳打歪对方那高挺的鼻梁。

“……”

始终如一地维持他对外表现出来的高冷人设,甚至是浑身散发出十足嫌弃意味的巫炤其实真的很不想和那个一脸假笑的家伙有任何肌肤上的接触。

可一旁的义姐嫘祖虽维持著原先的笑意,但那双微微眯起的眼眸却开始流露出巫炤熟悉的危险警告光芒时,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只有嫘祖制得了他的鬼师不愿在此时惹敬爱的义姐生气,只能勉强自己也伸出手和姬轩辕双手交握,同时颇没诚意地敷衍讽刺道:

“彼此彼此。我也听了不少你靠女人上位的传闻……”

 

气氛一瞬间凝结。

不管是双方暗中较劲的紧握双手,还是面上平静无波却目光交流中雷光电闪的满满敌意……不论是哪一样,第一次相见便互看不顺眼的两人却意外地在厌恶对方这一点极具默契。

 

“……能靠女人上位也是一种本领,那可是受欢迎的证据。倒是你,传闻你有很严重的洁癖,从不让任何人近身……”

同样事先便对这位孤僻不爱与人打交道的西陵副总做过一番调查,从来就不是个温软和善老好人的姬轩辕也同样皮笑肉不笑地反刺回去。

正是知道巫炤极讨厌和义姐嫘祖及表妹司危外的人有亲密接触,所以姬轩辕故意栖身贴近对方,甚至以另一只空著的手揽住了巫炤的肩膀,营造出一种两人极为亲密熟识的暧昧错觉。

“──巫炤小少爷,你洁癖这么严重,该不会是个还没开过荤的雏吧?”

贴在耳边,带著温热鼻息的调笑轻语,一瞬间便让巫炤原先对他只有三分的杀意飙升至十分。

 

话不投机半句多,巫炤当下便是一肘子狠狠朝姬轩辕的心脏部位袭去。

对于身负高超暗杀天分与技巧的巫之堂首领来说,这一击简直十拿九稳,不出意外应当可以令对方立马休克昏迷,几分钟内心脏充血肥大猝死……

可令巫炤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看似俊美无涛又手无缚鸡之力的姬轩辕居然动作快一步地格挡住了他的肘击。

虽说姿态模样明显有些狼狈地被他撞得踉跄后退数步,但巫炤很清楚,姬轩辕格档的时机抓得异常精准,压根儿就没受到什么大损伤,顶多只是格档的手臂有些骨裂和表皮瘀青罢了。

 

“…………”

“…………”

 

眼看双方彼此杀意暴涨、险恶气氛一触即发,下一秒,嫘祖已经指间夹著女士烟,神态闲适而优雅地介入两人之间。

在众宾客因为方才两人似乎互起争执而低声议论纷纷之际,夹在两人中间,嫘祖优雅而又不失霸气地熄了手上的烟,上前一手牵起一个,睁眼说瞎话地微笑道:“看来你们彼此都相处的很好呢。这样的话,下一季的合作案我也可以放心地交给阿炤来负责了……姬轩辕,阿炤是我可爱的弟弟,你可别太欺负他了。”

说著,嫘祖还将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一副‘我都当和事佬了,你们俩再不消停点就别怪我不客气’的表情。

 

“……”姬轩辕面上依旧是众所皆知的熟悉假笑,内心却黑人问号脸。

──可爱的弟弟?嫘祖你说谁呢?!巫炤的颜是很端正俊秀没错,但他一出手就要致人于死地的行为哪里可爱了?!

 

“……”又一次和姬轩辕肌肤相触的巫炤更是瞬间恶心到鸡皮疙瘩都窜起来了,打定主意等等就去用酒精将对方碰过自己的地方全部消毒一百遍。

──果然,姬轩辕这家伙绝对不能留!早晚一定要杀了他!!

 

6.

在嫘祖的安排下,巫炤哪怕一百万个不愿意,也只能硬著头皮踏进隶属轩辕丘财阀的办公大楼和姬轩辕亲自面谈关于下一季的合作开发案。

在偌大的会议室内,由轩辕丘先讲解提出这一次开发建案的构想与理念。

坐在离姬轩辕最远的位子上,巫炤双手横抱胸前,面无表情地听著台上负责解说的姬轩辕那似琴弦拨动般撩人心魂的动人语调。

不是刻意作伪,也不是装腔作势,巫炤有些诧异地发现,姬轩辕那总爱装无辜又极具欺骗性的相貌配上他那宛若情人低语般的低沈柔和嗓音,竟格外地能打动人心。

 

──啧!这家伙那副娘娘腔的样子原来不是装的,而是天生的啊。

 

一边感叹姬轩辕就是个斯文败类的娘炮,一边又忍不住觉得原来这世间真有所谓能令耳朵怀孕的好听嗓音……

明明嫌弃对方嫌弃到一无是处,巫炤也不得不承认,姬轩辕的嗓音确实有种独特的魔力,让人一不小心便会忍不住沈溺其中,无法自拔。

可即使是这样,依旧是改变不了鬼师对那个和谁都能抛媚眼、俨然是个万人迷到处留情卖弄风情的姬轩辕有个正面的好印象。

 

7.

若是姬轩辕和巫炤双方感情好恶能以数字来表示的话………

 

姬轩辕的场合:

巫炤好感值:-100 -90

巫炤杀意值:100 99

巫炤信赖度:0 1

 

巫炤的场合:

姬轩辕好感值:0 0

姬轩辕杀意值:0 0

姬轩辕信赖度:0 1

 

8.

从初次相识到现在的第151天,巫炤依旧每天想著法子要宰掉姬轩辕。

搞死姬轩辕已经俨然成为巫炤此生不死不休的执念。

可悲催的是,每次都是以毫厘之差让那个性格狡猾似狐狸的家伙逃过一劫……

而且,在两人每次见面都不断接招拆招的过程中,怀曦更是忧愁地发现,他家鬼师大人似乎没发现他老是被对方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地昨日摸了把脸蛋,今日搂了一下腰,明日不知又要出哪个么蛾子的来揩他油水吃他豆腐……

被套路了的鬼师大人甚至没注意到他那凡生人勿近的洁癖恶习,正在慢慢一点一滴地被对方所改变渗透,变得能接受姬轩辕的存在……连在嫘祖面前两人假装亲密友好的搭肩揽腰后,巫炤居然都没要求让怀曦送全新的衣物和消毒酒精进办公室给他──

深刻觉得鬼师大人压根儿就不是那个人精似的姬轩辕对手,怀曦像个担忧自家女儿被路边野男人给拐骗了的老父亲般,愁到头发都掉了一大把。

 

9.

不是姬轩辕自夸,他的魅力可以说是跨越性别和物种,凡是和他相处过的人无一不是成为他的迷弟迷妹。

意志坚定的,就算没有成为他的脑残粉,也会对他颇具好感,全然不会有一丝厌恶他的念头……

可如今,姬轩辕发现巫炤就是那个特例的意外。

 

从一开始的相看两厌,到后来的针锋相对,再到只要你不开心我就开心……

双方一天到晚都在变著法子致力于让对方不开心好让自己开心的扭曲想法,随著岁月递增,渐渐地演变成每天一有空便是想起对方现在又在做什么,是否又挖了什么坑来等著自己主动跳下去……

 

10.

“嫘祖,今天你弟没来?”

轩辕丘年终的尾牙上,姬轩辕伸长了脖子也没能从受邀前来的嫘祖身后那群西陵高层中找出巫炤的身影。

“阿炤这两天感冒高烧,我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弹了下烟灰,嫘祖一脸似笑非笑地望著眼前因为听见巫炤生病而眼底隐隐呈现担忧的姬轩辕,轻笑道:“真难得你会问起阿炤……我还以为你们的年终尾牙我没带他来,你会更高兴一点。”

知道自己和巫炤的恩怨其实嫘祖都看在眼底,只是不拆穿也懒得管而已。姬轩辕闻言苦笑:“别说的我好像心眼很狭小似的……我是喜欢逗你弟生气发火,但若真要说厌恶,我还真没讨厌过他。”

“哪怕你明知他不只一次的想要你的命?”

“若是技不如人,死了也怨不了谁。再说,多亏有他,才让我生活不至于那么无聊……”
“呵……有熊帮的马冬梅帮主大人若是觉得自己已经活腻了,我可不介意助你一臂之力唷~”

低声说著,嫘祖上前一步,一手亲密地抚上姬轩辕的胸膛,一边抬头朝对方俊俏的脸庞吐出一口白烟,微眯的狭长双眸迸出锐利且危险的冷芒。

 

彻底掉马的姬轩辕不动声色,低头镇定地与对方视线交会,神态依旧是公式化的虚假浅笑。

“那可不行,我的命可是已经被你们家那位脾气暴躁的鬼师预定了。”

 

本著嫘祖揭他马甲,他就也跟著揭了巫炤马甲的想法。

姬轩辕一脸纯良,行径却异常无赖的举止,让嫘祖就算想再恐吓一下对方,也顿时没好气地朝天翻了个白眼,从自己的手拿包里掏出一串钥匙塞进姬轩辕的西裤口袋内。

“──啧,本来是我先看上眼的。但既然我家那位冷心冷情、我都以为他要注孤生的阿炤难得也会对一个外人那么上心,我就不跟他抢了……”

又一次抚上姬轩辕看似纤细,实则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健壮胸膛,嫘祖一脸颇遗憾地砸了砸嘴:“可惜我都还没睡过你……不过我可警告你,我家阿炤看似一脸冷漠对什么都不在乎,但实际上可死心眼的很。你要是没有彻底断绝你那爱到处拈花惹草风流天性的觉悟,就不要轻易招惹阿炤!”

姬轩辕简直哭笑不得。

“……我这可是比窦娥还冤了我。从来都是别人主动投怀送抱,我顶多是言语撩骚对方而已,可从没越雷池一步啊。”

“你就装吧你!不过就是仗著我喜欢你这张脸。”

毫不留情地戳穿姬轩辕的伪装,嫘祖嗤笑:“──就算我信你,你以为阿炤会信你这套说词?”

说著,嫘祖手指再次缓缓下滑到姬轩辕的下腹部,还差一点点便会直接摸上对方的隐私部位处停下。

嫘祖强势御姐霸气女帝的气场全开,涂著烈焰红唇的嘴唇缓缓靠近对方耳畔,耳鬓厮磨地低语冷声宣告道:

“你之前的风流韵事我管不著──但要让我发现你招惹了我家阿炤,但又管不住自己身下这玩意儿,你以后也都不用再使用它了。”

 

“……”

姬轩辕闻言虽面色如常,但下腹却不自觉地一紧,后背也跟著冒出岑岑冷汗。

──他很清楚,嫘祖不是在说笑,也不是单纯的恐吓而已,她可是真的会说到做到。

 

11.

巫炤吃了感冒药后就一直呈现半昏睡半清醒的状态。

明知道今天是轩辕丘的年终尾牙,本还想著去到现场还要好好当著姬轩辕的面嘲笑讥讽一下对方的寒酸手笔,谁料一不小心却被司危传染了流行感冒……

嫘祖一声令下直接要他别去了,好好在家休息养病就好。

裹著被子在客厅中无聊地拿著遥控器切换著电视频道,巫炤也不明白没能去成轩辕丘的尾牙到底有啥好失落的……

大概是、有些遗憾…不能看到姬轩辕那厮被他气到脸上假笑面具崩裂的表情吧……?

 

恍惚间陷入半昏睡状态的巫炤,睡梦中似乎隐约听到自己公寓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从来都是对周遭环境变化很敏感的巫炤却因为药效关系而反应慢了半拍。吃力地半撑起身子睁开双眼想看到底是嫘祖还是司危来探望他──毕竟有他公寓钥匙和知道电子锁密码的就只有她们两人。

茫然之间,巫炤似乎看到了一道熟悉的修长男人身影朝他所在走来。

抚住还处于低烧状态的额头,巫炤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内心忍不住嘲讽对方简直阴魂不散,不只平日占据了自己绝大多数的思绪,连生病了都不忘化做幻象来缠著他……简直是、烦人透了!

 

一直到对方已来到他面前,微凉带著薄茧的手取代他原先仍覆在额上的手,在感受到掌下犹在低烧的温度后不住咋舌低骂道:“你这不还烧著吗?!你也太不将自己身体当一回事了,怎么不去床上好好躺著休息呢?”

 

终于反应过来眼前人并非是自己幻觉的巫炤,惊愕地扯住对方衬衫袖子,还来不及开口询问对方为什么会有他家钥匙,下一秒姬轩辕已经屈膝,一手穿过他肋下,一手揽住他腿弯,一使劲便直接将和他身量差不多高的巫炤以公主抱的姿势横抱在怀中起身。

突然的腾空让巫炤吓得抓住了对方肩膀,扑腾著想要下来自己走。

对于巫炤那病弱中的挣扎反抗全然不痛不痒,姬轩辕像是早来过巫炤这屋子无数次般,熟悉且精准地找到他的卧室在哪后,未经屋主人同意便以脚踢开房门入内,同时动作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地直接将人抛到了床上。

 

“……啧,你虽然瘦,但毕竟还是个180以上的大男人,抱起来可沉了。”

被人直接摔床上的鬼师还在傻眼没有回过神,没想到竟又看到姬轩辕一边揉著自己肩膀一边碎念抱怨。

“姬、轩、辕──”

再次被激得怒火丛生的巫炤强撑著从床上爬起,秉著不弄死对方也要和对方同归于尽的狠厉气势,起身便是如饿虎扑羊般地扑向姬轩辕。

 

若是以往巫炤身体状态好时或许这个扑击能成功,但如今因病至少被削弱了三分之一战力的巫炤,其动作在姬轩辕眼底其实也和投怀送抱没两样了。

所以,姬轩辕好整以暇地接住巫炤朝他扑过来的身影,再次使劲又抱著巫炤的腰将他摔回柔软的床垫上。

与方才不同的是,姬轩辕这回也跟著爬上床,双腿岔开跪立于巫炤的细腰两侧,两手则与对方十指交扣,用力压制在巫炤脸颊两端……十足地亲身演绎了一把什么叫霸总床咚的正确姿势

居高临下看著被自己牢牢压制住动弹不得的巫炤,因为方才两人的争斗,巫炤睡衣领口歪了一边,露出半边白晰肩膀和线条纤细的脆弱咽喉脖颈时,姬轩辕更是心情颇好地低低吹了声口哨,同时咧开了让巫炤简直想将他千刀万剐的流氓笑容。

 

“……阿炤,你这是在勾引我吗?”

“勾引你妹!!”还有,不要随便叫我名字!!

“啧啧……我虽没有妹妹,但却有个可爱的小侄女岑缨……年纪应该和你家司危差不多大吧。你好意思去勾引我家小缨子吗你?”

“…………”被姬轩辕这种颠倒黑白、歪曲语意的本事给气到差点往生,巫炤真觉得姬轩辕这货根本就是天生和自己八字不合、属性相克。

 

杀气若能实质化,相信姬轩辕早被巫炤身上散发出来的强烈杀气给戳成了千疮百孔。

 

“……别生气了,我家小侄女不能让你勾引,但她叔能让你勾引。嗯?”

俯身在巫炤嘴角处轻轻落下一吻,瞥见仍被自己压制在床上动弹不得的巫炤一脸惊恐瞪大双眼活像见了鬼的表情,姬轩辕心情更好地想著:要不,趁现在巫炤病弱时直接生米煮成熟饭算了?

想归想,但姬轩辕只是爱惹巫炤生气,喜欢他凉薄如水的平淡情绪会因为自己而产生波动变化,可没真丧心病狂到去对一个生病中的人霸王硬上弓。

虽说美人在怀却什么都不能做有点遗憾,但要真做了大概自己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既然不能上真刀实枪,而且对方这副生病虚弱的病美人模样也实属罕见,姬轩辕觉得要是不好好把握这机会多吃点豆腐,等对方恢复精神,想要再这么容易近他身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于是,姬轩辕得寸进尺地又偷了个香吻后,搂著此刻浑身低烧使不上力的鬼师,无视对方已经被他的无耻耍流氓行径气到差点又看到了三途川,拉好被子,环抱著巫炤劲瘦无半点赘肉的细腰,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眼。

“睡吧,我在这陪著你。”

 

“──谁要你陪了,滚!”

“哦,那不然就换你陪我好了。

巫炤咬牙切齿,偏又拿眼前这个脸皮堪比城墙还厚的无赖没办法。

被姬轩辕彻底无视自己让他滚的话语,并自顾自地睡过去后,巫炤使尽全身力气却发现依旧无法扳开对方犹如钢铁般紧锁的双臂,无奈之馀,巫炤只能认清此刻自己只能任人鱼肉的事实。

盯著近在咫尺的姬轩辕咽喉,巫炤虽恨不得上前一口咬断对方脖子,可自对方身上源源不绝传来的体温实在太过温暖,独属于姬轩辕身上的冷梅淡雅香气也令巫炤不知不觉地感觉有些依恋,不自觉放下所有戒备的巫炤就这样慢慢也产生了睡意……

 

──混蛋姬轩辕……等我病好了绝对要宰了你──

 

12.

巫炤一早醒来洗漱完毕走到自家客厅时便觉得自己貌似撞邪了。而且还是一只有著千年老妖道行的大邪祟。

他发现,死对头不但大摇大摆的进驻他家,昨晚疑似还和自己同床共枕了一晚上,此刻更穿著先前司危留在这的粉红猫咪围裙,带著隔热手套将一锅刚熬得软烂的清甜蔬菜粥端到餐桌上。

 

──天知道一个大男人怎么可以穿起司危那种小女孩喜爱的粉红猫咪围裙还这么搭,完全没有违合感的……

 

“阿炤你醒啦?正好,我刚将蔬菜粥给熬好而已~虽说你本来就喜欢吃清淡的食物,但生病期间本也不适合太油腻,我就给你煮了粥好消化。”

被姬轩辕发现巫炤整个人傻眼石化地站在通往厨房的走道上,姬轩辕直接上前牵著对方手拉到餐桌边坐下,并动手替他盛了一碗。

“……”巫炤充满警戒地盯著眼前正不断冒著热气、看起来正常不过的蔬菜粥,咬牙问道:“你在里头放了什么?泻药?镇定剂?氰化钾?还是──”

听巫炤越说越离谱,姬轩辕干脆自己将碗端过来自己先吃了一口,然后趁巫炤不备之际揽过对方后颈,直接以口对口的方式强硬喂食给对方……

唇齿相依、舌尖相抵,似拒绝又似纠缠……喂不喂粥似乎早已不是重点。

挣扎了好半响,好不容易才赶在被亲到断气前一脚踹开对方,巫炤满脸通红地用衣袖抹了抹自己被对方蹂躏到泛著鲜红欲滴水光色泽的嘴唇,怒骂:“姬轩辕你发什么神经病?!”

一边揉著被踹得发麻的大腿,姬轩辕一边嘀咕著对方下脚还真是一点都没留情地重新拉著张椅子坐到巫炤身旁,解释道:“你不是怀疑我在粥里放了什么毒药或迷药吗?我先吃了再喂你吃,真有什么不妥,我也会陪著你一起……真会死也有我给你陪葬啊,嗯?”

“……无聊。”

笑眯眯地一手撑头侧看著巫炤沈默了一会后便一语不发地端起刚刚那碗粥,执起汤匙挖了一杓,微微吹凉后便送进嘴里。

虽说巫炤并未评价味道如何,但从来对任何新事物都充满学习精神的姬轩辕堪称十项全能,虽下厨也只会煮些简单的料理,但味道至少是有保证的。

 

“炤炤啊……”

巫炤额角青筋猛地爆出来,强忍著没将手上吃了一半的粥扣到对方脑门上:“给我好好正常说话!!”

眼看巫炤注意力又全放在自己身上了,姬轩辕顿时便全身舒坦了。他也知道这样惹对方注意的方式实在太幼稚,不过谁让巫炤每次的反应都让他百看不腻、充满新鲜感……

 

“昨晚睡得好吗?”

“……还行。”

“那我煮的粥也还算能入口吧?”

“嗯。”

“我的身家背景、家族成员、名下几套房几辆车、国外还有私人度假小岛、也买了几座古堡……关于我的一切相信你应该都很清楚吧?”

巫炤扬了下眉,怎么,这是要炫富还是想和自己清算自己私下调查过他的事?那他要不要顺便坦承,他还查到了这货还有另一个身份──有熊帮主马冬梅的事?

“所以?”

“所以……今天难得外头天气不错,吃饱了我们就出去走走吧。”

完全不懂对方说话的逻辑在哪,但巫炤多次和对方交手过都没占过几次上风的经验告诉他,不动声色地以不变应万变是最好也最妥稳的方法。

“……去哪里?”

“秘、密。”

“……………”这一刻,巫炤很想说去他的以不变应万变,他只想宰了姬轩辕这讲话万分欠揍的死娘炮!

 

13.

从民政局出来后,巫炤还处在一脸震惊难以置信的惊吓过度状态。整个人完全是被姬轩辕牵著飘出来的。

倒是姬轩辕一脸终于将这位高岭之花的西陵副总给拐到手的满意表情,一边将两人的结婚证拍照传给此刻正在召开记者会宣布西陵和轩辕丘正式联姻的嫘祖,一边也没忘记在自己官方认证的大V微博同样上传发布一份。同时再附上一张早上姬轩辕趁巫炤还在睡时偷偷给他左手无名指套上与自己戴的同款男式婚戒,照片上两人十指交扣,两枚同款相似的简炼钻石婚戒在清晨阳光的映照下,简直要闪瞎一众单身狗的钛合金狗眼。

 

由于S市身价最高的两位黄金单身汉喜结连理,一起终结了单身。

于是,被投下了一颗世纪震撼弹的微博马上炸了。

不说姬轩辕的一众迷弟迷妹们哭碎了心,怀曦、司危等巫之堂成员看到被推上微博首页和热搜的两人新婚消息时,一个个几乎都要捏碎了手中的手机。

 

──当天,新闻联播的头条上,和两大集团联姻记者会一起出现在电视萤幕上的,还有姬轩辕微博底下一大排整齐的“我杀姬轩辕”醒目留言。

 

14.

而因为感冒又加上一连串事件冲击让一整天都精神有些恍惚的巫炤,一直到晚上和嫘祖一起吃饭,被自家义姐笑著称赞戒指很好看很衬他修长漂亮的手时,他这才发现到,自己左手无名指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套上了一枚看得出造价所费不赀的戒指。

“话说回来,你真没注意到你和姬轩辕早在小时候就认识见过了?”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你还真是忘得彻底呢……亏姬轩辕第一眼看到你时就认出来了。”嫘祖见巫炤还是一脸茫然,这才好心的给出提示道:“你的暗杀术启蒙老师:虚黎。──因为入门比你晚,而且又只是旁听弟子,所以小时候姬轩辕还叫过你师兄的。”

 

“────”

一直以来都被巫炤认为是不重要也从不上心在意的幼时记忆刹那间全部回笼,巫炤这才想起,小时候的确有一个年岁和自己相仿,且悟性天分也很高的男孩子一同在虚黎手下学习。

只是那家伙也只待了不到一年时间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巫炤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就已经觉得那家伙超烦的,原来就是姬轩辕那货吗?!

捂住脸,巫炤忍不住地低低笑了出声……这些、都是个什么样的狗血缘份啊真是………

 

15.完结

──杀了姬轩辕自己就得当鳏夫,不杀又觉得十足的意难平……

时至今日,两人都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巫炤依旧每天被另一半白目至极的行径气到摇摆在杀与不杀的抉择当中──

 

 

THE  END.

 

 

 

太久沒回來這裡,幾乎都要忘了我還有這麼一個專門放自己寫過文章的儲存地了orz

這邊最好的就是不用擔心會因為敏感用詞而被屏蔽~所以,慢慢搬文儲存中~ _(:3」∠)_

 

 

arrow
arrow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