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清醒過來時,我便發現我正躺在多爾法德的床上,而多爾法德本人則仍維持著全身繃帶的怪異模樣,坐在床邊的椅子上,一邊心情頗佳地哼著不知名的小調,一邊拿著一柄小刀削蘋果皮。
  
  「哦,我親愛的王,您醒了嗎?」
  
  「啊……啊啊。這裡是?」
  
  早晨的陽光十分溫暖的從落地窗外映射進來灑在我身上,雖然身處在陌生的環境,不過我也知道多爾法德不會害我,因此我也不緊張自己身在何處,而是一邊伸著懶腰一邊聽從對方吩咐,乖乖張開嘴巴讓多爾法德將將削好皮並切成小塊的蘋果送進我嘴裡。
  
  「這裡是在下用來藏身的別墅之一。話說回來,王您還挺能睡的……雖然我也用了點迷藥,不過那些量對過去的王而言,頂多也只能造成幾秒鐘的恍惚罷了。……果然是尚未覺醒的緣故嗎?這一次居然讓您睡了一天一夜……現在都已經是14日下午了唷~」
  
  「耶?」14日下午……
  
  我記得我昨天遇到多爾法德時是13日上午……結果──已經過去一天一夜了嗎?!
  
  因過度訝異而一時嗆到,我還在猛捶著自己胸口大口喘息時,多爾法德又一次語不驚人誓不休地開口:
  
  「呵呵~王您吃驚的模樣真可愛。既然您已經醒了,那就絕不能錯過在下特地為您所準備的節目了~」
  
  一個響指,我目前所正身處的大床正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魔法螢幕,而螢幕上的畫面,赫然是我所熟悉認識的那些人正身處在一個小房間內,絞盡腦汁,苦思問題答案的模樣。
  
  「耶耶耶耶~~~?!多爾法德,他們……他們這一群人在幹嘛啊?!」
  
  「唉呀,我倒是忘了,王您還不知道呢~」
  
  一副後知後覺的模樣,多爾法德也沒浪費時間,直接便遞給我一張墨底燙金的邀請卡片,同時輕描淡寫地道:
  
  「在下只不過在世界各地廣發了這張邀請函,請大家一起來玩個遊戲罷了。啊……王您都沒看到,為了救回您,從凌晨一開始,世界各地的紛爭與戰鬥就始終都沒停過。不管是主張殺死邪惡魔王的神族一派,還是維持中立立場的精靈一派,甚至是黑暗一族也每個人都熱血沸騰……這十幾個小時下來,大陸各地已經出現無數個資格淘汰者與數量相當可觀的傷亡人數了────啊噗!」
  
  不等多爾法德一臉十分陶醉地將話說完,我已經臉色慘白地將那張完全是引起一切元兇的邀請卡給狠狠丟到對方臉上,同時從床上跳起來,怒罵:
  
  「啊──多爾法德,你看看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了你?!什麼叫做要是有人可以在14日結束前救回我,就能獲得我永遠的愛與感謝的吻啊?!啊?!你要去替我愛、替我吻嗎?!不要擅自給我決定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啊!!!」
  
  「那個…我偉大的王啊,您不用擔心。您也知道,要請人家玩遊戲,不給點獎賞或甜頭是不吸引人的。……而且,在下可不認為,那些人在互扯後腿之下還能一一通過多爾法德我所設下的關卡與陷阱。喏,您瞧,他們現在不就被困住了嗎?而且還困在那一個多小時了。」
  
  順著多爾法德討好似的語氣往他所指的魔法螢幕方向看過去,果然螢幕上的眾人正各個一臉懊惱,雙手抱胸,似乎被什麼難題給刁難困住了般。就連向來無論何時何地都維持著優雅姿態的布萊恩也靠在房間內的其中一根牆柱上,低頭靜默不語。
  
  一看到那些人果然都是一副束手無策的模樣,我彷彿看到了一線生機般,連忙手腳並用地撲上前,用幾乎將臉給貼上魔法螢幕的姿態,睜大雙眼地看著裡面那班人罕見的神態凝重表情。
  
  「哦哦哦!多爾法德,你到底做了什麼了?居然能夠難倒恩恩還有莉莉絲大姊頭?!」
  
  雖然除了那兩人外,房間內還有不少個我認識的人,不過,其中也摻雜一些我完全沒見過的人就是了。
  
  「呀……王您真是過獎了。如果您有興趣的話,不如您可以邊用個早…呃、午餐…嗯……果然還是該說下午茶吧。這樣的話,在下便能一邊為您解說從凌晨便發生的事,您也能邊安心的用餐邊看好戲……您覺得如何?」
  
  搓著手,多爾法德充滿諂媚的笑意雖看起來有些讓人反胃,不過看在他似乎信心滿滿,絕不會讓那群人突破他所設下的重重關卡,踏進雷池一步的份上,我就當今年情人節的餘興節目,邊吃邊聽算了。
  
  點點頭,讓多爾法德差人送來餐點後,我一邊盤腿坐在床上,一邊用力撕下眼前烤雞鮮美肥嫩的雞腿,送進嘴裡。而多爾法德也跟著將椅子拉得更靠近床邊,又拿起一旁櫃子上水果籃中的水梨,翹著二郎腿邊削皮邊緩緩道來:
  
  「啊……從哪裡開始講好呢?對了,就從在下所設下的第一關卡來說明好了。第一關的話,因為考慮到參賽者眾多,所以我開出來的晉級過關條件便是天亮之前,盡量打倒同樣持有邀請卡的參賽者。生死不論。而在時間結束後,打倒人數累積最多的前三十名便能晉級下一個關卡。」
  
  「嗯~採淘汰戰的方式啊?果然是方便很多……那,一共有多少人參加這個遊戲?」
  
  將手中啃光的雞腿骨往床下一丟,床下地板便自動裂開,露出一個充滿尖銳獠牙的妖怪嘴巴,連個痕跡都沒留下便將那雞腿骨給吞得一乾二淨了。
  
  「嗯……因為收到邀請卡的人有的似乎理解錯遊戲的意思,以為是獵殺魔王的機會,所以不管是想拯救王您的人還是想趁您尚未覺醒時獵殺您的人……前後總數加起來大概有二十多萬人吧。」
  
  「噗!二、二十多萬人?!」一口噴出了口中喝到一半的石榴汁,我難以置信地瞪大了雙眼。
  
  「是的,而且在下統計過,裡面99.98%都是處於獵殺魔王派的。」笑得一臉黃鼠狼的表情,多爾法德聲音聽起來似乎十分的愉快。
  
  「喂喂……」這樣聽起來,我的立場不是很糟糕嗎?
  
  完全無視我滿臉黑線的表情,多爾法德又繼續自顧自的說下去:「雖然是這樣,不過那前三十名都是十分優秀的人呢。不但殺人不眨眼,更是視人命如草芥……啊,王您想知道誰獲得第一名嗎?」
  
  「不用了謝謝我完全不想知道!」
  
  全然是沒換氣一口氣將話說完,我無比認真嚴肅地瞪著眼前這個居然搞出這種驚天動地大事件還全然沒在反省的傢伙。一想到那前三十名的資格是殺了多少人才得到的,我突然有種今天過後,外面會是怎樣的世界大亂慘狀,我已經完全無法想像的地步了。
  
  「真可惜……好吧,那第二關卡。我讓那三十個人各自找同伴,以兩人為一組的合作方式,並用抽籤的方法來決定對戰組別,只有獲勝的那組才能擁有前進到第三關卡的權利。不過由於會多出一組,因此沒被抽中對戰組合的那組便做為種子選手,直接晉級。呀~一下子又將人數給減少了一半,真是怎麼看怎麼讓人心情愉悅的比賽方法呢。」
  
  「咦?」
  
  聽到多爾法德這麼一說,我這才注意到,螢幕上剩下來的人除了布萊恩跟莉莉絲大姊頭外,我認識的便只剩下星緋、朱陽、雪芙小姐、葵、紅蓮跟薛爾這八人,其餘的八個人都是不認識的。
  
  只不過,看到星緋時我忍不住心底有點小複雜。
  
  那傢伙──果然因為去年沒殺掉我,今年又重新捲土重來了嗎?orz
  
  「那,現在他們正是在進行第三關卡的部分。第三關卡的話,則必須仰賴於各自的智慧與勇氣了。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答題機會,一但答錯便直接失去資格……啊,真可惜,又一個人答錯了。」
  
  順著多爾法德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我看見一個精靈族的弓箭手因為答錯題目,隨及不知道從哪邊傳來沖水聲,緊接著那精靈弓箭手的腳下便突然出現一道巨大的漩渦,三兩下便將他捲了進去,不見蹤影。
  
  「────!那、那傢伙呢?!」
  
  「唔……這真是一個艱難的問題呢。大概……會被送到我養殖眾多食肉妖花的花園當肥料吧?不過,要是他運氣夠好,實力夠堅強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能活下來的^__^」
  
  「……」徹底無語。
  
  是說,多爾法德你設計的這個遊戲根本不是給人玩的吧?只是把大家當作用來娛樂你的生存遊戲角色吧?
  
  雖然我很想這麼吐嘈,不過現在我連吐嘈都沒力了。
  
  「哦?輪到莉莉絲答題了。」
  
  多爾法德隱帶興奮的聲音讓我不禁也將對方所闖出來的禍給暫時拋一邊去,同樣將視線移到魔法螢幕上。
  
  螢幕中,莉莉絲被用魔法製造出來的小丑人偶點到名,昂首闊步地走上前去。
  
  『什麼事是一對夫妻每天睡覺時一定都要做的事? 1做“愛做的事”、2關燈、3閉上眼睛。您有三分鐘時間可思考作答。』
  
  『三分鐘?哼,別將我莉莉絲當成是剛剛那群雜魚!這麼簡單的問題我馬上就能回答。答案是───1!!』
  
  「……」
  
  啞口無言地看著螢幕上莉莉絲大姊頭一臉信誓旦旦、胸有成竹的表情,下一秒,小丑人偶已經舉起畫著大大X的牌子。緊接著同樣類似抽水馬桶的水龍捲同樣自她腳下捲起,一下子便將尖叫著怒罵說不可能的莉莉絲大姊頭給吞得不見人影。
  
  「莉莉絲大姊頭,你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啊?||||||||||||||||||||」
  
  在我還捂著臉不敢相信對方居然會敗在這種低能程度的問題上時,緊接著輪到薛爾被點到名:
  
  『薛爾‧羅蘭德。請上前!闇界四皇除了魔族女王‧莉莉絲、鬼族之王‧般若鬼、妖族之王‧多爾法德,這三人外,還有一位是? 1血族之王‧布萊恩、2血族之王‧布萊特、3血族之王‧布蘭登。您有三分鐘時間可思考作答。』
  
  『啊……怎麼三個答案都好像啊?』歪著頭,對於這題明顯就是送分題,但對記人名有著嚴重記憶障礙的薛爾而言,這無疑是一大挑戰。
  
  雖然他有轉頭看了一眼還站在角落沉思的布萊恩,不過對方似乎完全沒有想幫忙的意思。
  
  『……時間到。請作答!』
  
  『傷腦筋……既然這樣,那我選3好了。布蘭登,這名字很襯那位大哥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小丑人偶高舉起X的同時,薛爾一樣被水龍捲傳送去當妖花的肥料了。
  
  「……薛爾,這就是你從來不好好記住人家名字的報應啊。」
  
  深深嘆了一口氣,我都還沒來得為位薛爾的遭遇感嘆,下一秒,小丑人偶已經又叫到朱陽的名字。
  
  『朱陽‧帕斯雷亞。請上前!請告訴我,世界上哪一種布是剪不斷的? 1抹布、2瀑布、3哥倫布。您有三分鐘時間可思考作答。』
  
  『啊咧?哥倫布是什麼布?最新產品嗎?』
  
  明顯就是一頭霧水的朱陽在時間一分一秒倒數計時中,依舊滿臉問號。最後,在倒數結束,小丑人偶的催促下,朱陽雙手插腰,一臉信心滿滿地道:
  
  『我知道了!2──絕對不是正確答案,因為它不是真正的布。而1我用手一撕就破了,所以是3,哥倫布………不不不不不~~~~~』
  
  又一次親眼見證了犧牲者出現,我絕望地跪趴在床上,完全無法想像這些人的腦子構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我常被星緋罵腦殘,我也不會腦殘到回答出這樣的答案吧?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