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無辜且討好的笑容,藍夜伸手攔下朱陽打算上前跟對方好好理論一番的身影,看著眼前那個身高比自己還矮了一顆頭的傑諾,滿懷歉意且充滿誠懇地道:

  

  「傑諾同學,我知道遲到是我們不對…而且不管是遲到一分還是一秒,遲到就是遲到了。我並不想為這件已造成的事實做任何辯解…身為風紀委員,我知道你也有你的職責所在,所以你要給予我們這些遲到的學生應有的懲罰我也沒有任何異議……」

  

  頓了一頓,面對傑諾挑高一邊眉毛,一邊安靜聆聽自己說辭的模樣,藍夜露出可憐兮兮的神態,舉起自己手腕上的錶,一臉的懊惱與自責。

  

  「不過,因為我現在還有很緊急的事得快點進教室才行…可以拜託你,先放我進去好嗎?我答應你我絕對會負起遲到的責任的……」

  

  ──是的,等我進去之後,我會“負責”扭曲事實、加油添醋地請星緋這個學生會長好好跟你這個風紀委員溝通一下的!

  

  默默地咬了一下牙,藍夜雖然和其他人一樣看這個連跳三級的天才美少年不順眼,不過,他也不會傻到直接去跟對方硬碰硬。

  

  而且現在這種狀態如果抬出星緋來,也只會落人口實,說他因為有星緋這個學生會長在背後撐腰,所以才會連遲到都還振振有詞、理所當然…

  

  再說,如果讓星緋知道他用他的名義去對付同是學生會成員的風紀委員,相信星緋絕對會不顧兄弟情誼,來個大義滅親之類的。

  

  想起自家那個無血緣哥哥對自己總特別嚴格,甚至完全不知何謂放水的鐵面紀律,從小到大,藍夜為了能在他眼皮的監督下替自己懶散的本性求生存,自然也練就了一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好功力。

  

  所以,深知面對心高氣傲的傑諾,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他面前示弱,委曲求全才是<b>攻略</b>…不,是<b>擺平</b>他的唯一真理!

  

  而不知道藍夜在傻愣的外表下,其實早已跟他們學生會BOSS長年交鋒周旋練就出了一身進退得宜好功夫,傑諾微微瞇起那雙火色紅瞳,面對藍夜低聲下氣、婉轉請求的模樣,雖然身為神聖的風紀委員是不能有任何徇私之心,不過…既然對方都答應說會負起責任了……

  

  再加上過去眾人都對他不過一介14歲少年,憑什麼進入學生會,更獲得學生會長欽點成為風紀委員一事頗有微詞,但眼前這個雖和學生會長是名義上的兄弟,不過卻各方面都遠不如其兄長的藍夜卻和其他人不同…

  

  雖然過去老見到他被學生會長盯得滿頭包,常常鬱悶地一個人縮在圖書館角落發呆睡覺…可是,他每次見到自己時,卻總是毫不吝嗇地綻放他充滿元氣的笑容,讓自己這個在他人眼中是個異類的天才少年不再覺得自己與其他人是多麼格格不入。

  

  「……哼,反正我也不擔心你會跑掉。過去吧!」

  

  傑諾那張總是緊繃且淡漠甚至可說是囂張的臉龐有了些許緩和,藍夜的識相與提出一個折衷方法的勇於負責態度,讓他不禁放柔了聲調,側過一邊身子讓開一條通道好讓對方過去。

  

  雖然表情還是冷冰冰又傲慢不羈,不過相比起之前對朱陽的態度,現在這樣已經算的上很給面子了。

  

  「啊…謝謝你,傑諾同學!」

  

  沒想到對方居然這麼好<b>擺平</b>…不,是好<b>溝通</b>的藍夜簡直是喜出望外,抬起頭對著傑諾便是展露出一抹比清晨的朝陽還燦爛上幾分的笑靨,並撲上去用力地抱了一下對方嬌小的身軀外加連番道謝後,完全沒有注意到對方在那一瞬間因他的笑容而產生的片刻失神,以及被冷不防抱住後全身僵硬石化的狀態…鬆手之後便匆匆忙忙地從傑諾身旁讓出來的通道飛奔進校園裡。

  

  而隨著藍夜衝進校園內的身影,不管是跟在他後方隨之趕來的星緋或蓮,甚至是從剛剛便從頭到尾親眼目睹那一幕的朱陽,全都陷入了一種心情極度惡劣的狀態。

  

  折著手指,朱陽一臉恨不得將眼前的小鬼給五花大綁扔進太平洋的猙獰表情,連同最後只來得及看見藍夜主動撲抱傑諾的星緋和蓮也都一臉陰鬱,額角冒著青筋地上前,夥同朱陽三人聯手將傑諾給包圍困在角落。

  

  「……居然敢對我家<b>弟弟</b>出手?傑諾你這小子是<b>吃了熊心豹子膽</b>所以才<b>來挖</b>你家BOSS<b>牆角</b>是吧。」

  

  一手撐在傑諾左邊身後的牆壁上,星緋對著自己學生會的部屬成員露出電力十足的魅惑微笑…──只不過是<b>會電死人的百萬伏特高壓電</b>

  

  「…居然無視我這珍貴女角的存在,小鬼頭你想勾引我的青梅竹馬是不是應該先問過本姑娘的意見啊?嗯?」

  

  同樣一拳沒入傑諾右邊身後牆壁裡的朱陽,如花般嬌豔的臉蛋浮現一抹絕不可能出現在女生身上的陰狠毒辣,另一手指關節還在不斷喀啦喀啦作響。

  

  「傑諾同學,身為<b>“未來前途不可限量的天才少年”</b>,你應該專心在你的課業與前途身上,不是嗎?年記輕輕的,可別因為一時的<b>意亂情迷</b><b>風花雪月</b>而自毀前途啊……或者,你早已身陷泥沼無法自拔?身為你人生與課業上的前輩,我並<b>不介意</b>助你<b>一臂之力</b>,幫忙拉你一把喔。」

  

  帶著如沐春風般溫暖優雅的微笑,蓮一副好前輩姿態地動手幫傑諾調整一下有點歪了的領帶,一邊語重心長地告誡,一邊<b>緩緩收緊</b>了手中的<b>領帶</b>

  

  「…………」

  

  雖然有著超齡的成熟想法,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境上都還只是個孩子的傑諾哪禁得起這三人的聯手包圍攻擊?

  

  姑且不提身為學生會長的自家大BOSS星緋,光是那個體育萬能外加身兼空手道社主將的朱陽便能徒手將他給捏死,更別說一邊對自己柔和微笑一邊收緊自己領帶企圖活活勒死自己的陰險腹黑偶像。

  

  在那三人的步步迫近之下,傑諾蒼白著一張飽受驚嚇的稚嫩臉蛋,張著口,本想說些什麼,可是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最後,在一聲遠播到天際的慘烈叫聲當中,還在朝教室狂奔而去,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的藍夜不禁被那聲無比悽慘的慘叫給吸引了注意力。

  

  停下腳步,藍夜轉頭四處觀看,空無一人的中庭中並沒有看到什麼人影,大部分學生早就都進了教室準備等一下到大禮堂進行朝會,映入眼底所能看見的,也大多是和他自己一樣,正忙著衝進教室趕赴點名的學生。

  

  「是我聽錯了嗎……?」

  

  搔著頭,認定是自己神經過敏的藍夜正打算從大樓走廊順著階梯往樓上二年級的教室前進時,一旁陰暗老舊的轉角男廁卻忽地傳來一陣彷彿什麼重物砸到牆上還是地面的巨大聲響。

  

  被那數道巨響給嚇得心頭一驚,直覺那邊肯定沒什麼好事的藍夜正打算眼不見為淨,繼續爬自己的樓梯時,下一秒,廁所那邊已經轉出一名滿臉不耐煩神情,且正扯著自己略顯凌亂衣領的少年。

  

  漂亮的五官與纖細高挑的身材讓藍夜乍看的瞬間不禁愣了一愣,那身影…不是自家親友的蓮嗎?

  

  可是蓮明明就因為跟星緋互相對嗆導致現在他們兩個應該也被風紀委員給一起擋在校門口,不可能這麼快就進來校園裡。而且看對方身上那套制服還沾上一些鮮血跟髒汙,明顯就是一副剛跟人幹完架的狠樣…怎麼看都不可能是那個總是笑得如沐春風、溫文儒雅,且身為自家親友的蓮。

  

  不是蓮的話,那就只有另一種可能了。

  

  和蓮一起就讀同一所學校,而且兩人出生時間也前後相差不到五分鐘,雖然是雙胞胎,不過卻和毅然與家族脫離了關係的蓮不同,從小就被當做龐大黑道家族繼承人來培養,蓮的雙胞胎弟弟──葵。

  

  即使藍夜跟葵相處接觸的時間並不多,而且絕大多數有關對方的情報也幾乎都是從自己另一個青梅竹馬的好友,人稱八卦女王的白月那邊得知…所以就算蓮從未在藍夜面前提過有關家族和雙胞胎弟弟的事,他對於這個和蓮有著相同相貌的葵也一點都不覺得陌生。

  

  只不過,根據白月所提供的情報也可以得知,這個冷漠寡言又出手狠絕,堪稱是與星緋成正負極,統領著全校所有不良學生,且擁有全國武術大賽冠軍頭銜的葵,雖然從沒聽說過他主動找誰麻煩,可是凡主動找他麻煩的人倒是聽說全沒一個好下場就是…

 

  所謂教師眼中的麻煩人物,學生中人人敬畏爭相躲避的對象,更是不良當中的超級不良,指得應該就是像他這樣的人了吧?

  

  而且,該說他真不愧是未來的黑道老大嗎?年紀輕輕就有著超乎尋常的驚人魄力……

  

  還在內心打量對方的藍夜,卻沒料到對方從廁所出來後也發現了他的身影,一時之間兩人四目交會,被葵那雙如狼般充滿野性與冰冷的銳利目光一瞪,藍夜便忍不住感覺自己後背涼颼颼的,頭皮也開始發麻了起來。

  

  「…………」

  

  雖然藍夜很想別再浪費時間快進教室,不過被葵盯著看的身影卻讓他像隻被蛇盯上的青蛙,身軀完全動彈不得,背上的冷汗開始涔涔冒出不斷流下。

  

  …不行。要是氣勢輸人的話,等一下這個黑道少爺要是一個心情不爽衝過來痛揍我一頓怎麼辦?

  

  下意識地吞了吞口水,面對葵身上散發出來的強大威壓氣息,藍夜決定───

  

  

  

  一日命運的選擇點:

  

  ①裝作沒看到對方,馬上進教室(星緋V.S蓮路線繼續)

  

  ②故作輕鬆的和對方打招呼(開啟葵路線)

  

  ③因為實在太可怕了,所以直接逃走不進教室了(開啟布萊恩路線)

  

  

  

  請讓我們一起為可憐的傑諾同學哀悼一秒鐘。(合掌←傑諾:喂!太短了吧?!)

  有鑒於之前的路線選擇點大家應該不知道哪個選擇點是走哪條路線,所以這次特別在選擇點後面附加說明會往哪個方向前進…

  請大家謹慎地做出選擇吧~XD

  

 

 

  題外話一下,首先請容我先為我近期沒有更新的事道歉一下。m(_ _)m

  

  因為最近實在是忙到一個爆炸的地步…我幾乎天天都在早出晚歸當中度過,一回到家便是洗澡→躺平。天一亮後,刷牙洗臉吃早餐→出門→忙碌的一天開始…如此周而復始。我幾乎都快覺得壽命縮短了好幾年了。  

  這樣忙碌的狀態可能會一直持續到12月,所以從本月份起到12月,本專欄的文都將採取不定期更新的模式。

  當然如果有空可以多寫文,那我就會多更幾次,日更也不是問題…前提是我得有空才行(遠目)

  在此先向苦苦候文的大家說聲抱歉,真得是很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