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小新,你今天要跟麻美還是智子出去啊?」

當初和新太郎一起在會津接受男子漢教育的雄介,在新太郎四年級的時候,終於也跟著脫離苦海,轉到新太郎的班級。

想當然爾,一進班級,馬上被貼上小新派標籤,而且還是高級幹部階級的。

原本對於新太郎跟勇介之間的恩怨感到莫名其妙的雄介,在某日酒井阿姨無意間拿出新太郎幼稚園畢業當天的相片集後,終於知道,自己這位堪稱外貌協會總會長的好友,為什麼會跟那個看起來白白淨淨、跟新太郎簡直像雙胞胎的勇介有這麼大的仇恨了。

───不過,這些照片都好可愛。

對於可愛東西有莫名執著的雄介,偷偷的跟酒井阿姨加洗了這些照片。反正,只要不被小新發現就沒問題了。

天真的雄介沒想到,在將來的某天,自己差點因為這些照片登上社會版頭條。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讓我們把場景拉回學校操場,雄介邊拔著草,邊問著懶洋洋躺在草地上的新太郎。

「沒,今天是輪到玲奈了。」

新太郎瞇著眼,有氣無力的回答著。

「你這傢伙是怎麼了,難得的假期又有美女相伴,幹嘛一副有氣沒力的。」

雄介將草撒在一旁,推了推賴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新太郎。

「小平頭你說,大爺我是走了什麼霉運。為什麼那不良人妖一天到晚會在我身邊晃呀晃的。」

新太郎坐起身,單手托著下巴鼓著頰不滿的說著,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操場上勇介正在和他那掛朋友踢著球。

「不要叫我小平頭!是說,你們倆的孽緣還真堅定,六年分班永遠分在一起。」

要不是知道他們幼稚園發生的事情,雄介鐵定會說,你們倆乾脆湊對算了。

「呸呸呸,誰和那種死人妖有緣。是說,我家老頭太不夠意思了,硬是要我直升國中部。一想到搞不好會和那傢伙繼續同班,我就全身雞皮疙瘩不斷。」

新太郎甩甩手,像是沾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似的。

畢竟,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他們的恩怨,更知道新太郎幼稚園追勇介的事,這對新太郎而言,根本就是人生最大的恥辱。

「這你就別操心了,剛才我有瞄到分班公告,你們可以再續前緣。」

雄介幸災樂禍的用力拍了下新太郎的背,殊不知自己已經狠狠的一腳踩爆地雷區。

「篠田雄介,看到本大爺難過你很高興嘛。」

新太郎站起身拍拍草屑,一臉燦爛微笑的看著雄介。

要是讓新太郎的親衛隊們看到,可能會發出尖叫聲,但是,認識新太郎多年的雄介,正不停冒著冷汗,找尋逃生路線。

 

隨著新太郎的節節逼近,雄介正以為自己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時,遠方卻突然一道圓形黑影自新太郎背後飛來,雄介指著新太郎的身後,張大嘴巴正想提醒對方注意,下一秒那黑色圓影卻猛地砸上新太郎的後腦,痛得新太郎當場抱住後腦勺蹲在原地,嘴邊不斷飆出不堪入耳的粗俗言語……

 

「去你的OOXX…到底是哪個卑鄙無齒又忌妒大爺我美貌的小人?竟然搞背後偷襲的這種玩意……」

 

咬牙,新太郎抓起滾落自己腳邊不遠處的足球,回頭正想找偷襲自己的凶手時,只看到一個穿著女生運動服卻行為舉止和外表都像個小男生般的女生一臉歉意地跑過來,雙手合十的跟自己道歉:

 

「啊~對不起~~你沒事吧?能麻煩酒井同學你將球踢過來還給我們嗎?」

 

既然對方是女生,秉持著對女生就是該溫柔體貼的新太郎正想將球拋給對方時,馬上又一道人影來到那女生的背後問著發生什麼事了。

 

「…直美,怎麼了?」

 

勇介一邊拉起運動服的下襬擦著臉上的汗珠,一邊走到一樣住在自己家附近,從小學二年級分在同一班後便一直以青梅竹馬身分長大的唯一女性友人‧水野直美身後詢問。

 

「啊,勇介…我剛不小心將球踢歪,結果踢中酒井同學了……」

 

看著自己死對頭的勇介和那女生親密交談的模樣,新太郎馬上想起那個一副小男生模樣的女孩正是少數沒加入自己親衛隊,反而是跟勇介交情甚篤的直美了。

 

勇介順著直美所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直美所謂不小心用球去砸到的人正是從小便結下孽緣,而且這孽緣在不久即將直升國中部之後還要再繼續下去的新太郎後,原本還想關心致意一下的臉馬上換成一副不屑而鄙夷的表情。

 

「……反正那智商不足的腦袋用再多球砸也不會變得更蠢了,直美你沒必要一臉愧疚的表情。」

 

「他X的矢島勇介你有種再給我說一次!!」

 

新太郎原先從雄介那邊就累積到快到達飽和的怒氣值在聽見勇介的話後,更是一下子衝破上限,手中拿著的足球更是狠狠地用力砸向不遠處的勇介。

 

「!!」

 

眼見那顆足球就要砸上自己跟身旁的直美,勇介立刻挺身護在直美面前,同時一腳將那顆足球往一旁掃去───

 

倒是原先還窩在一旁看這對冤家又要開始例行吵架的雄介,不偏不倚地被勇介踢開的足球直擊面門,難看地掛著兩條鼻血雙眼翻白的倒地。

 

「雄介!」

 

雖然自己一開始的確是想好好教訓一下那個白目找死來踩自己地雷的雄介,但此刻見到自己的親友居然遇襲倒地,新太郎的怒火忍不住燃燒的更旺盛了。

 

「你這傢伙───」

 

見新太郎一臉怒氣沖沖的便是想衝上來找勇介算帳的表情,一旁的直美見狀急忙上前攔在新太郎面前,試圖解釋這一切的誤會都是因為自己而起…

 

「酒井同學,等等!不關勇介的事,勇介剛剛是為了保護我才……呀啊!」

 

被盛怒中的新太郎粗魯的一手甩開推到一旁的直美因重心不穩而跌坐在操場旁的草地上,一臉的驚魂未定。

 

因聽見直美的叫聲而稍微回神,發現自己竟然失去理智的對一個女生動手,正心裡感到懊惱的新太郎馬上又被勇介一把揪起衣領,同時狠賞了一拳打倒在地。

 

「酒井新太郎你有事就衝著我來,跟一個女生動手算什麼好漢!」

 

「渾蛋…只會躲在女人背後的孬種才沒資格批評我!」

 

一邊摀著刺痛的臉頰,口腔隱隱傳來鐵鏽味,新太郎猛然自地面跳起,撲向眼前措手不及的勇介,同樣回贈對方一拳後,跨坐在對方身上揪起對方衣領馬上又是一記猛烈的頭錘伺候。

 

額頭被撞得發紅的勇介,揮開新太郎拉住衣領的手,往側面一滾,順勢將新太郎壓制在下,打紅了眼的勇介掄起拳頭直接開始狂打新太郎的臉。

「別、你們兩個別打了!」

愣在一旁的直美,驚慌失措的拉著運動服下擺,不敢上前拉開扭打成一團的倆人。

四周不知何時已經被團團圍住,參雜著女孩子尖叫著不要打了以及男孩們加油吆喝的聲響。

「矢、矢島,別打了!」

被周遭吵雜聲吵醒的雄介,邊摀著仍血流不止的鼻子,邊試圖拉開仍跨坐在新太郎身上的勇介。

「雄介,別管這死人妖,今天大爺我要讓這不男不女的知道大爺我的厲害!」

趁勇介揮開雄介的當下,新太郎往前一撲,再度將勇介壓倒在地。

新太郎握緊拳頭打算還剛才的禮,突然發現四周圍了一群人。一想到自己那些悲慘的記憶,都是由眼前這傢伙製造的,怒火越燒越旺。

「酒、酒井同學,都是誤會,不要再打了!」

一手用力掐著勇介的脖子,新太郎抬起頭看向快哭出來的直美。

───你他媽的,今天大爺我沒去惹你這死人妖,你卻為了這女人揍我。

惡意的想著難道這不男不女的喜歡眼前的女孩?伸出舌舔了舔仍在流血的嘴角,新太郎不懷好意的笑著,低下頭用著只有自己和勇介聽得到的聲音說著:

「原來你這娘娘腔也喜歡女人啊,如果我在她面前吻你,會怎樣?」

聽到新太郎的話,勇介瞪大雙眼,發現對方似乎真的逼近自己,想起幼稚園畢業當天的事,慌亂的踢著腳想擺脫新太郎的壓制。

只見對方的臉越靠越近,勇介緊抿雙唇,別過臉,一副受害婦女的模樣。

 

看到對方悲憤的表情,以及周圍的人突然安靜下來的表現,新太郎滿意的甩開勇介,拍拍衣裳站起身,用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說:

「你以為大爺我真的會吻你?別作夢了!看在直美小可愛的份上,就饒了你這麼一回。」

新太郎露出鄙夷的笑容,伸出手替直美整理亂了的頭髮。

「真是抱歉,剛剛不小心害你受傷了。請原諒我的無心之過吧!」

朝直美鞠了個躬後,新太郎在女孩們的簇擁下,慢步離開。

 

「………」

 

在直美的攙扶下重新站起來的勇介,耳邊傳來直美用快哭的聲音不斷跟自己道歉著,勇介卻一聲不吭地以手背擦著嘴角滲出的血絲,一雙滿載怒意的雙眸在其他男生跟簇擁著新太郎離開的親衛隊互相叫囂聲當中,緊緊盯著頭也不回的新太郎背影,暗暗在心中發誓遲早有一天一定要將對方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悲慘事蹟給百倍奉還給對方…。

 

就這樣…國小的生活在兩人最後一次的互毆過後,很快地迎接了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