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治x健]《運命》
發文時間: 05/12 2009


  
  
  「哈里路亞~chance~」
  
  不管做出幾次那種愚蠢的動作,不管喊了幾次那類似通關密碼的口號,岩瀨健絕望的發現,那個該死不負責任的死妖精肯定是醉倒在婚禮現場上了!
  
  而且還智障白癡的將自己送到了距今約140年前的會津………
  
  事情的源起是怎樣發生的呢?
  
  …啊,對了。
  
  在播放幻燈片的那時,正巧有一張他們高中校外教學前往白虎隊紀念館的照片…本來自己跟禮是要一起和那張白虎隊員的大合照一起拍的,結果卻在幹雄按下快門的前一秒,禮忽然被繪理的叫聲轉移了注意力,所以忘了正在拍照的中途而朝繪理跑過去……
  
  最後便只剩下自己跟白虎隊全員的大照片一起入了鏡頭這樣………
  
  抱頭,健已經想慘叫哭泣了。
  
  當初到底是誰挑這張照片進幻燈片裡的?!
  
  就算真是因為這樣,

 

那死妖精也不該將自己送回距今140年前的會津吧?!
  
  「我要回去…放我回去啊啊啊啊啊─────」
  
  模樣悽慘地在這荒郊野外抓著樹皮,健不只一次在內心詛咒那腦殘的蠢妖精。
  
  將自己送錯時空跟地點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自己到底該怎樣才可以回到現代去?
  
  他的禮就要嫁別人去了,他可沒多少時間繼續耗在這鳥不生蛋,漫天烽火戰亂的古代啊!!
  
  「…呃………岩瀨君?你還好嗎?」
  
  從一開始撿到這個宣稱是來自未來且長相和自己無比相像的岩瀨健後,酒井家的次男,酒井峰治便覺得這個人雖然看起來不像哪邊腦子有病的樣子,

 

但他的穿著打扮還有說話方式都讓人覺得頗新鮮有趣的感覺…。
  
  「一點都不好!!」
  
  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為什麼我非要跟一個歷史人物在這荒郊野嶺大眼瞪小眼不可?!
  
  「那個…如果有需要在下幫忙協助的地方,岩瀨君可以盡量跟在下說沒關係的。」
  
  「跟你說也沒用啊…」
  
  就像氣球洩了氣般,

 

健一臉氣餒地背靠著大樹坐下。
  
  「你又沒辦法幫我回到未來……我只能祈禱那個妖精可以早點發現他把我送錯地方,

 

並盡快想辦法讓我回去這樣……」
  
  「那個…岩瀨君是為了甚麼想從未來回到過去呢?」
  
  同樣席地在健身旁盤腿坐下,峰治一邊遞給對方剛剛利用空閒摘的野生果子,一邊滿臉好奇地問。
  
  「大概…是為了想要挽回一些過去的自己因為缺乏勇氣而錯失掉的機會吧。」
  
  伸手接過對方的好意,

 

健的唇邊只能無奈地溢出一抹苦笑。
  
  「是嗎…?在下雖然不明白岩瀨君錯失掉些甚麼,不過,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改正以前的錯誤,一定是很棒的一件事吧?」
  
  一臉嚮往,想起在戰亂中逝去的母親,

 

峰治的臉也難得蒙上一抹陰鬱色彩。
  
  「只是…母親知道的話,一定又會生氣的責備我過於軟弱才會想依賴藉著回到過去來逃避內心的痛苦吧……」
  
  「………逃…避………嗎……」
  
  低喃自語著,健嘴邊的苦笑更深了。
  
  「也許是吧…明知道事情早已無法挽回,我卻還是拼命希望想改變現狀,拒絕接受呈現在眼前的現實……這樣的行為,

 

也算是逃避的一種吧。」
  
  「其實,

 

岩瀨君又何必將目光總執著在過去的失誤上,記取過去的教訓,正面積極的朝明天邁進,

 

想著明天一定會更美好…這樣,

 

就不用擔心不斷重複過去的腳步了,

 

不是嗎?……啊!對不起,在下不是在教訓岩瀨君,絕對沒這意思。」
  
  峰治忽然像意識到甚麼般,一臉不安的表情朝身旁的健道歉著,而對方雖然沒有生氣,但也陷入了沉默當中。
  
  「……我知道……」
  
  細如蚊蠅的聲音幾乎是虛弱地從健口中無力吐出。
  
  「其實…你說的我都明白。我只是…不甘心而已……不甘心,

 

甚麼都還沒努力到就要被迫放棄……」
  
  「……啊啊。」
  
  對健的不甘與還沒盡到全部的努力就要被迫放棄的心情,

 

峰治自己也深有體會。
  
  一時之間兩人都陷入沉默無語的感傷,撇頭望見健眼角噙著淚水,一臉似乎已經心死絕望的表情,

 

峰治像是想替他打氣般,忽然自原地站起,效仿剛剛健那有些愚蠢的不知名動作…
  
  「呃…是要一邊做這動作一邊喊:哈里路亞~chance~嗎?」
  
  「耶?是沒錯…怎麼?你也想回到過去?」
  
  「不是的,在下是想…如果多一個人一起呼喚岩瀨君口中的妖精先生的話,說不定力量會強一點,這樣岩瀨君也能早點回到未來世界去了。───哈里路亞~chance~
  
  「噗哧!」
  
  親眼看到,

 

健才知道自己做這動作的模樣到底有多蠢。
  
  雖然知道峰治是好意想幫忙自己,

 

但看他模仿自己做那動作還有呼喊那口號的表情,自己真的是忍不住強烈想笑的衝動。
  
  「那個…不是這樣做的,

 

要這樣才對……」
  
  起身,上前幫忙糾正峰治的手勢。
  
  健雖不明白讓峰治幫忙自己一起做這動作到底有沒有效,但,至少剛剛的無助與感傷心情已經被沖淡了不少。
  
  和峰治一起並肩做出那招牌蠢爆動作,同時朝上帝發出虔誠的呼喊:
  
  『哈里路亞~chance~
  
  即使短時間內可能還無法回去自己的時代,但健已經不覺得被送錯到這時代來的自己是何等的不幸。
  
  也許,上帝冥冥之中早已有所安排也不一定…。
  
  畢竟,

 

這世界上還是存在著用言語難以形容,所謂的“命運”這種事...
  
  ───而自己,

 

會陰錯陽差的來到這時代,或許也存在著不可避免的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