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修祭》十指定題.《未來へ》


  轉學後上學的第一天,我,桐谷修二便在異鄉之地的海岸學校再度與既是天敵又是親友的草野彰重逢。雖然在完全陌生的新環境有個認識的人是很不錯不過,為何會是這傢伙啊?


  瞪著眼前那個笑得照樣一臉白痴的草野彰,修二實在很想嘆氣。

  他不是只是比自己早一天轉學過來而已嗎?怎麼現在看起來已經跟班上的所有人都混到很熟的感覺啊?這傢伙難不成適應環境的能力超強的?不除了很會打架外加力氣很大,完全看不出是養尊處優的公子哥外,這傢伙的生命力說不定也和蟑螂一樣的強韌呐……
  

  就在修二專心瞪著彰那一點也沒變的白痴蠢樣時,彰彷彿感覺到來自身後那兩道似乎含帶殺氣的目光,轉身便是猛然將臉湊到修二面前,順便附贈一個燦爛度100%的超級陽光笑容。(雖然在修二眼中是欠扁度加倍暴增就是

  「修.二.君~(心)」

  「哇啊!」

  被彰那突然過近的超大臉部特寫給徹底嚇到,修二下意識的便是將身子往後退,卻沒料到坐著的椅子一個不穩,整個身軀連人帶身後的桌椅都給一併翻倒了。

  一天之內連被嚇了二次,而且始作庸者還都是同一個人修二真的覺得回去的時候要跑一趟神社拜拜驅邪了。而且如果不是打不過他,加上崇尚暴力並不是自己向來的行徑,豈能容許這個向來被自己當白痴看的草野彰這麼無法無天!

  修二咬著牙,硬是將幾欲爆發的怒火給壓了下去,同時瞪著還一臉笑嘻嘻的蹲在旁邊的彰,低吼著要他滾離自己的視線。
  

  「真是,只要跟你在一起就不會發生啥好事。」拍拍身上的灰塵,修二站起來重新將倒了的桌椅扶好,同時滿臉不耐煩地想甩開不斷對自己伸出魔爪的彰。

  「咦~?!怎麼這麼說呢,我是看修二一臉很寂寞的樣子,而且還不斷地用熱烈且充滿感情的目光一直看著我,才想說來陪陪你的~」

  「什」瞬間傻眼,一旁的同班同學早在旁邊尖叫起鬨了。

  「哦哦!草野同學喜歡同樣是轉學生的桐谷同學嗎?」

  「嗯。修二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就是為了追修二才跟著一起轉學的~」

  完全不曉得自己已經說錯話的彰,趁著修二還在消化剛剛的話而呈現發愣狀態的同時,彰已經又雙手環抱上修二的肩膀,同時更進一步地將下巴也靠在修二肩膀上,兩個人的臉頰幾乎貼在一起了。

  「哦哦哦!!」

  幾乎連走廊都擠滿了別班的學生,都是為了來觀看這兩個前後相差一天卻都轉入同一個班級的轉學生。

  「等」總算從失神狀態回魂的修二,一回神便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又被彰給抓著當抱枕了,連忙手腳並用的想掙脫這隻超級八爪章魚。「等一下!草野彰你給我放手!我不是說過不要一直對我動手動腳的嗎?!」

  放手!你這渾蛋!

  「不.要~修二抱起來的感覺很舒服啊~」完全是無視當事人意願的耍賴行為。

  什「彰你這傢伙───

  根本還來不及發火,修二的身邊突然衝過來聚集了一群人,不斷對著修二逼問:「桐谷同學和草野同學在轉學前就認識了嗎?!」「啊啊?」

  再度被驚嚇到,完全忘了要掙扎的修二,看著眼前那堆陌生的同學,愣愣地點頭。「嗯。」
  

  「換我問、換我問!那桐谷同學和草野同學在交往嗎?」

  「啊?!」交往?!等等那是指成為朋友的意思嗎?「這個應該算……?」

  唯恐天下不亂且天生就少根筋外加感覺反應遲鈍的彰再一次將懷中的修二摟得更緊,「修二和野豬都是彰最重要的人!當然彰也是修二和野豬最重要的人。對不對?修.二.君~」

  「少噁心了你!」放手!「還有,把你那怪腔怪調去掉,你要我說幾次?!」

  「等等,最後再問一個問題就好!桐谷同學也像草野同學喜歡你一樣的喜歡著草野同學嗎?」

  「喜歡?」怎麼都是一些怪怪的問題?等等!喜歡?!「喜歡是指像戀人一樣的喜歡嗎?!」

  「這是當然的啊,桐谷同學的問題好奇怪。」

  你們的問題才奇怪!!

  「別開玩笑了!彰你給我說說話啊!!」

  「說話?喔,說話。」稍微思索了一下,彰又露出那招牌般的白痴笑容,道:「我不知道修二要我說什麼耶修二,你要我說什麼話啊?」

  「……..||||||||||||||||||||||||||||||我早該知道的,千萬不能指望這傢伙會幫上什麼忙。
  

  於是,轉學第一天,桐谷修二一躍成為全校的知名人物,以他意想不到也完全不想的意外方式
  

  *******
  

  「為什麼丟下野豬一個人?」虧你之前還說喜歡野豬放學回家的路上,如同在東京時一樣,兩人騎著腳踏車朝相同方向的路途一同回家。只是這一次,修二的感覺卻和以往不同,是哪裡不同,修二一時也無法說明,只覺得,和離開前看到野豬與真理子在一起快樂交談的模樣時,感覺很類似。該說是幸福的感覺嗎?但又不太一樣。


  「我才沒有丟下她一個人呢。」扁了扁嘴,連騎車時都無法正經的彰朝身旁的修二做了個章魚的手勢,繼續道:「是野豬叫我來找你的!她說:也許剛開始的前三天會哭會難過,但是修二和彰是無法分開的,兩人是一體的存在,誰少了誰都不行。」

  「野豬真這麼說?」

  「我想,她是想藉著離開我們兩個的機會,好讓自己堅強起來,學會不再依賴我們兩人吧。」

  「就算是這樣,你也不用真的聽了野豬的話就跟著轉學過來啊。」
  

  在海岸邊停下腳踏車,修二凝視著冬天的大海,忍不住覺得身旁的草野彰果然是個沒大腦的白痴,居然不懂好好把握機會。自己不在了,他和野豬的相處機會不是就變多了?可他偏偏因為野豬的一句話而跟著轉學過來,白白放棄這唾手可得的難得機會。
  

  「我也不知道。只覺得,野豬的話好像只是催促我來找你的導火線罷了也許我自己本身下意識便覺得沒有修二的學校,一切都變得毫無樂趣了吧。」

  難得收斂起裝瘋賣傻的性格,彰與修二一樣,一起凝望著同一片大海。「當初是修二教我去找出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因為我覺得人生很無趣,不就是那些同樣的東西。但修二不一樣,修二覺得人生是一場遊戲,並且不惜偽裝自己真正的一面也要樂在其中我覺得修二很有趣,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一點也不會感覺到無聊。」
  

  「什麼有趣你把別人的人生當什麼來看了你?」雖然是不滿的語氣,但修二的臉龐卻悄悄浮現一抹連他自己都沒發現的微笑。
  

  「好不容易我找到了,我唯一感興趣的人事物所以,修二你當然要負責。」

  「負、負責?!負什麼責啊你!你擅自轉學來這裡,你的社長老爸沒說什麼嗎?」

  「當然有啊!雖然沒像上次要逼我回去接他位子時那樣大打出手,不過也快接近了。大叔很可憐呢,被夾在我和老爸之間

  回想起當初決定轉學時,自家那個有錢的社長老爸一接到消息馬上衝到大叔家的那個氣急敗壞模樣,彰就忍不住很想笑。

  「不過,最後他還是答應妥協了,而且擔心我趕不上新學期的開學,還借我直昇機趕到學校呢。」

  「哦?你那頑固的老爸居然會答應你這種近乎無理取鬧的轉學,你是怎麼說服他的?」修二實在想不出來,會有什麼理由能讓彰的社長老爸答應他轉學。
  

  「修~二君想知道嗎?」又是那種拉長音調的怪語氣。修二向來對彰偏好這種說話方式感覺很反感,總覺得輕浮又不正經的感覺,不過現在他卻沒出聲糾正他,只是沉默地點點頭。

  「耳朵靠過來。」

  面對彰那種形同挑釁的勾食指行徑,修二微微皺起了眉,但還是依照對方的要求將耳朵湊過去。

  「我對我老爸說啊這關係到我未來人生的重要大事,我要去追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要是他不在的話,我可能會變得跟行屍走肉一樣,最後說不定還會活不下去。」

  「噗!你在演連續劇啊?你老爸不會真的就這樣相信了你那套活像求婚台詞的說法吧?」

  「嗯,他信了唷~而且還很感動呢。」只是我一直搞不太懂,最後他借我直昇機後說的那句話

  「真的假的?!那種一聽就知道是電視上抄來的愛情劇台詞,他居然信了?!」太誇張了吧

  「不只我爸,連大叔都信了。他們最後還叫我在黃金週的時候把未來的媳婦帶回東京給他們看這是什麼意思啊?」我到了現在還是不明白耶

  「什麼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他們以為你轉學就是為了追那個對你而言很重要的女孩子,所以才會要你帶她回去給他們看啊。」

  「可是我沒說是女孩子啊。」

  「重點是你的話讓人誤以為真的有這個人存在啊!」

  「等等,是有這個人存在。但,我沒說是女孩子啊!」

  「我哪知道!你不會去問他們啊咦?」等一下,「你剛說什麼?真的有這個人存在?那不是你瞎扯的謊言嗎?!」

  「我又不像修二那麼會說謊,當然是說實話啊。」無視修二投射過來的殺人目光,彰第二度無視當事人的意願,逕自又伸出手環上一旁友人的肩膀。「既然這樣,那黃金週的時候修二和我一同回去東京吧。順便看看野豬和真理子她們~」

  「什」想推拒的動作又在瞬間當機。「等等!看野豬與真理子是沒問題,問題是我為什麼要和你一起回去東京啊?!」

  「有什麼關係!反正順路啊。而且還可以借住在大叔家,又有免費的豆乳可以喝

  「話是沒錯但,我為什麼得和你這傢伙一起───喂,不要整個人掛在我身上!你很重你知不知道!」

  「那麼,就這麼決定~黃金週的時候一起回東京看野豬與真理子,還有以前班上的大家~~~」朝海洋的彼方大叫著,彰興奮地在沙灘上又叫又跳。

  「喂!不要擅自做決定!!」自己的抗議根本就是被對方無視到底,修二簡直就拿眼前任性又我行我素的傢伙沒輒,只好暗自悲嘆自己交友不慎,才會認識了草野彰這個人生的汙點。「這傢伙從來不聽別人說話的嗎?」

  望著一旁彰的側臉,依舊是往常熟悉的模樣。雖然不想承認,但修二此刻卻不得不這麼認為在新學校這麼一個全然陌生的大環境中,有一個認識的人陪在身邊真的是安心多了。而那個人……能夠是草野彰真是太好了。
  

  「我想,我們兩個人,不管去到任何地方都能夠活的很好吧。」
  

  微笑漸深,最後更是無法遏制地笑開了臉。修二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運的人。能夠遇上野豬還有彰的自己,真的很幸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幹嘛啊一個人笑成這個樣子。」回首,彰對修二臉上難得呈現如此愉快燦爛的笑容感到莫名其妙。「你剛剛有說了什麼對不對?」

  「沒事。沒聽到就算了。」側過頭,修二彷彿害羞似的微微收斂起臉上的笑意,轉身便朝沙灘的另一邊走去。

  「雖然剛剛沒聽到你說了什麼,但你的態度讓人感到很讓人介意喔~」朝修二的方向飛奔過去,彰玩心大起地跳上修二的背,纏著他要他將剛剛的話再說一遍。

  好不容易掙脫了對方糾纏的修二,卻受到彰的影響,二人不畏天氣寒冷的在海邊玩起了追逐戰;即使是在冰冷的海水中互潑水花、在海中比賽游泳、或者是在全身溼透時仍比賽賽跑在他人眼中形同是傻瓜般的行為,此刻的修二卻毫不以為意。
  

  望著從身後再度追逐上來的身影,緊接著便感覺到自己整個人又被攬入了一個潮濕冰冷卻又感覺十分溫暖的懷裡。轉頭便看見彰衝著自己而綻放的燦爛笑靨。
  

  即使是在遙遠而未知的未來,我們兩個,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生存的很好。───此時此刻,我衷心地相信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